『什麼時候痘斑才會消啊?』
『什麼時候黑頭粉刺才會不見?』
『什麼時候才能變白?才能變光滑?』
『什麼時候黑眼圈才會消失?』 

雖然,不同主題的文章中WOW都有詳細分享過,但還是常常會碰到同學們不斷重複的問上列問題~ 

甚至有些人會情緒激動的問~ 
『怎麼還不好啊,到底還要多久啊?』
『這樣做真的有用嗎?』
『什麼?傷害太深,救不回來!我才XX歲,我不要!』
『我快不行了啦~有沒有更快速的方法?!』 

所以,WOW今天就來一篇,快樂保養的心理建設囉。 

WOW從兩、三年前,陸陸續續,三番兩次的爛臉之路,一路走來,我發現,面對美肌保養,最犀利的態度,就是『不知不覺』。

當初痛定思痛,徹底斬斷過度保養魔咒時,心中只有一個想法:『啊~沒有奇蹟,也沒關係啦。我不奢求能變的多好,只要臉不要再一直爛下去就好了。』

有過恐怖的爛臉經驗後,願望都變的很-腳-踏-實-地了啊。 

因此,每天簡單保養後,WOW就”放一萬個心”去工作、去休息,去開心;不去想什麼時候會好起來,也不再像過去一樣一直去照鏡子,狂挑自己毛病。
*WOW啾囉唆之前跟大家分享過,WOW聽醫師說,晚上剛做完保濕後的一段時間,吸飽水的肌膚,有段時間毛孔會看起來比較大,但那只是暫時的現象,不用多慮。WOW知道這道理後,現在晚上簡單保養後,就『不再去照鏡子』,放心的去做想做的事。等待早上迎接可愛的小公主。 

WOW心中就一個念頭:『我要給小公主時間不要再給她壓力了。我要讓她慢慢恢復自我癒療修復的能力。』我不但努力調整生活保養,也不再失心瘋買保養品,也將過去很愛用的遮瑕法寶~化妝品(底妝類尤甚),暫時冰封,不管是外在還是內在,都盡量做到不要給小公主添不必要的負擔。 

這段恢復期間,就算讓人看到我的花花臉,也無所謂!! 
(還可以幫我過濾,身邊的人是敵是友啊~)

一輩子辛苦的維持假面,一遮再遮,還不如現在放寬心,給小公主機會&零負擔,自然的找回閃亮本色。(小公主的超能力不是蓋的,而且,真的很講義氣!!妳對她好,她就不會虧待妳!!詳情請點這兒) 

WOW知道,『心急焦躁』,只會讓壓力更大,使得荷爾蒙分泌不正常、油水不平衡、代謝異常、肌膚更敏感…,導致問題肌陷入萬劫不復的深淵。所以,我盡量不要讓已經充滿壓力的生活,再添上另一個壓力(急,小公主只會更糟,不會變更好) 

WOW也做好了『擁抱不完美』的心理準備~過去傷害太深留下的惡果,能救回來的有限。但,只要不再擴大傷害下去,不再大退步,就是一種進步。不完美,沒關係,小公主能大致恢復健康,就很感恩了啊!

WOW沒有去精確的算過,到底是多久以後,毛孔開始變乖、膚色開始變淡變明亮、油水開始變平衡,混合肌開始轉變成中性肌…,很多時候,都是陪我一路走來的好友,告訴我:『妳的皮膚真的好很多耶!』、『幾個月沒見,怎麼變這麼白!』… 

我才開始發現,並比較過去與現在照鏡子、觸摸自己小公主時的感覺與改變:『真的耶,我今年夏天(或冬天)的膚況,真的比去年好很多,之前頗嚴重的常態性膚色不均、暗沉、乾荒、敏感、狂冒的粉刺…,現在真的進步很多了。』 

這種小公主,在不知不覺中,就變健康的感覺~真‧的‧很‧爽 

畢竟,人生還有很多人事物,值得我們去關注、去投入,去享受。
每天為了美肌在鑽牛角尖,而忽略了美麗的人生風景,才是最大的遺憾!

雖然,WOW的小公主上,還是有許多因為過去傷害太深,留下的不完美,比如過去手賤摳傷的深色痘疤、原本迷你卻被搞殘的大眼毛孔區、因過度刺激+防曬不力使敏感泛紅區擴大…等等。

但是,做錯事,本來後果要自己承擔。
而且,不完美本來就是人生而平等的事實,女神也如是啊~我們凡人又何必,拿這種事來恨自己、找自己麻煩呢?! 

放寬心,不抱”過度期待的保養心情建立後,人生才會變彩色,小公主也才有機會繼續閃亮喔! 

關於美肌進步的時間表,只要同學們放寬心,持之以恆正確的保養習慣,進度就會正常化。 

小公主是活的,肌膚的代謝新生,其實天天都在進行;代謝的大循環則是,28天一次,如果有壓力、不當的生活或保養習慣…等介入,循環的節奏就會被拖累,反之,肌膚則會”漸漸的”回歸健康的狀態。 

每個人的恢復速度都不同,依『貫徹簡單保養/生活保養的執行力』、『過去傷害的程度&現在停止傷害的程度』、『年紀的大小』、『天生的遺傳』…等等,都會有所不同。有些人恢復的很快、有些人則稍慢,有些人則沒有耐性的永遠在抱怨,永遠與健康肌&快樂無緣…。 

所以,同學問WOW什麼時候會好,我真的沒有標準答案,只有端看『個人造化』了。美肌就像是人生,有因有果,後果是善是惡,都是自己一手栽種的結果啊! 

不管如何,請記得曾經爛臉N次的WOW前輩,心傳的美肌靈藥~『不知不覺』!

希望親愛的同學們,能開心服用,一起體驗那”很爽”的感覺囉! 


*WOW啾囉唆*

如果同學的膚況問題比較嚴重,別怕麻煩,問題肌除了簡單/生活保養要做外,非常時期,還是要找醫師看看診療比較安心喔。

日後WOW將繼續跟大家聊聊簡單保養後,遇上"小公主NG",保養瓶頸時該怎麼辦的主題~請期待!!

                     推推~我也要參這一咖~不知不覺就變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30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