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問題肌同學必看~脫離厚底人生的"漸進對策"與"勇氣"!!)
同學們可能會覺得WOW怎麼這麼囉唆,一直提醒問題肌同學告別厚底人生。這是因為WOW這些年來,看過太多為了工作,就算小公主已經不健康了,還必須天天戴上厚底面具的女明星(甚至是WOW身邊的友人),每年碰面,看到的她們,膚況都每況愈下,真的~好令人惋惜與不捨。


 

甚至出過美容書、或頂級保養品愛好者、或做醫美療程像上美容院一樣頻繁的年輕女明星,底妝再厚,仍藏不住備受摧殘,乾荒暗沉與粉刺痘痘斑疤肆虐的小公主。只能請女星三寶(美燈、修片、化妝師)加持,硬撐出短暫的美麗,不能好好享受,白白浪費了上帝超大方,免費奉送的小公主自我癒療超能力。 


問題肌的同學們,女神們很辛苦,許多時候為了工作與形象的維護,不得不天天戴上厚底面具,但,我們凡人很幸福,沒有女神不得不的包袱與壓力,所以請好好享受這個讓小公主好好休息
&自我修護的特權吧! 


接連幾篇的原味系列妝文,
WOW對玩妝的看法是:

『化妝當興趣,也不錯;只要不要給小公主造成負擔,讓自己開心一下,也無妨!』


但。。。

『如果同學們還在"問題肌"的階段,還是先脫下厚底面具,讓小公主好好休息,才是恢復閃亮的上上策!』


WOW是過來人,很能
了解,剛開始那像被扒光衣服般、被人看光光的不安全感。復原期也或許會漫長,如果妳無法一下子就全部戒掉,跟WOW一樣只單用防曬品,你也可以從底妝品的品項減量開啟妳的小公主透亮肌大復活之旅。


WOW曾看到成份專家張麗卿老師,在某篇報導說過~「液狀」
、「條狀」、或「膏狀」類的底妝品,成分都較為複雜,肌膚浸潤在其中,安全度與負擔度都會增加。「粉狀」的彩妝品,比如粉餅或是蜜粉,相對上成份便較單純,負擔度也較低。(文義大致是這樣~拍謝,老人WOW忘了把出處記下來,沒法一字不露的轉載。若同學有印象的,也可提供詳細報刊的出處年日給WOW補登)


而且,底妝類產品,不但有複雜的化學成分,有些甚至還含有讓妝效加分的重金屬成分。只要大家留心,新聞不時都會揭露第三公正單位(比如港台兩地的消基會),對化妝品的檢測報告中,甚至發現「知名品牌」的底妝類產品中含有重金屬成分的事實。雖然,廠商都會說明,其產品沒有超過規定的安全劑量,但,盡量讓小公主少接觸點複雜成份,風險少一點,絕對是有利無害的,不是嗎?!

 

因此,實行底妝品的品項減量同學們可以先丟掉,隔離霜、飾底乳、遮瑕膏、毛孔隱形霜、BB霜、粉底液;而以「粉餅」或「蜜粉」,取而代之。不但能遮瑕,妝感也能更加輕薄。卸妝時,也能避免因為過度清潔而造成二度傷害。

底妝品品項減量,配合簡單/生活保養,問題肌就會慢慢康復,嚴重的粉刺、痘痘乾荒與膚色不均等惱人問題,就會離你越來越遠喔!!

*WOW啾囉唆:
1.粉底類商品,開封一~兩年後(請見產品說明),最好就不要再續用,以免細菌滋生或變質,讓問題的膚況惡化。

2.粉底類商品的安全性與使用壽命,其實也跟存放使用方式有關。若非擠壓式的包裝,使用時請用刮勺去挖取粉底產品。海綿與刷具,也記得要更換喔。使用指腹拍壓的同學,也請在上妝前先把手洗乾淨,減少細菌接觸小公主的機會。存放的地方,一定要避開潮濕的浴室或是日曬直接的地方,開封後才能保存粉底品的健康狀態喔。

 

*最後,上一篇留言區的9F ,有位很善良又用心的羊ㄦ同學,也留下了羊媽咪對厚底人生的經驗談。希望能帶給問題肌的同學,更多脫去厚底人生的勇氣!!

心美的留言節錄

我媽45歲囉..最近 她跟我說
一個年紀只比她大兩歲,一直以來都有化妝習慣(全妝..底妝到眼影)的阿姨
都會跟我媽說,她每次卸妝都覺得皮膚好黃(~跟化妝後差很多)
而且明明有防曬,但斑越來越多>"<(雖然人老了幾乎都會長啦
..)

我媽從來不化妝,頂多擦口紅/唇蜜
而且三四十歲才開始保養(年輕時窮啊~),只做好防曬/擦保養品
皮膚看起來就很光滑有彈性有光澤啊~粉嫩的勒XD 斑也淡多了,但年輕時長的斑沒辦法完全消就是了 

我媽都說長期擦那些有顏色的BB/隔離霜/飾底乳/粉底,皮膚都悶住不能呼吸了(皮膚:我快窒息了..XD)當然會黃~沒化妝都不能見人

還好我媽沒有化妝習慣,所以我到這個年紀也不會化妝(女兒都會學媽媽的嘛~所以我只學會擦保養品=ˇ=)

聽說她們家那個跟我同年的女兒現在也會畫全妝出門
(媽媽也會教吧..)ˊˋ..真替她擔心啊
..

                             請給問題肌同學,愛與勇氣的大力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30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