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多元成家法案的爭議中,看到許多基督徒教友抹黑、歧視、憎恨同志...上帝絕對 是心痛的。

只要我們彼此相愛,上帝就在我們中間,若有兩人真心相愛,不管同性或異性戀,用心體會上帝的心意與喜悅,我相信你連祝福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去反同志、咒詛愛呢?! 

pucca.jpg  

如果你是認為聖經反同志的基督徒,請參考這一篇,

      聖經反同性戀??(以聖經證明「聖經沒有反同性戀」)

簡言之,會讓上帝心碎的,始終都是會傷害他人與自己的強暴與性氾濫。不管你所愛的是誰,異性戀或同性戀,都該為所愛的人守護自己的心與行為。

前一陣子,在美國發生了一件霸凌同志的悲劇,我寫下了這一篇,好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我們都能擁抱最真實的彼此,那是上帝最愛的畫面,我相信...

別再讓天上、地下的父親,撕心裂肺了!

多年來,我身邊的同志好友,很多人都曾想過輕生,也有過輕生的...

這不是一則新聞事件,也是我們周遭血淋淋正在發生的事實…   

8226282-3175844.jpg  

15歲的美國男孩Jadin,因為身為同志在學校被霸凌,同學看到他除了言語污辱外,還拿東西往他身上丟,撞他…極盡所能的排擠他。小小心靈徹底破碎,無法面對自己和殘忍的世界,他被逼得結束生命。他的父親Joe痛失愛子,為了呼籲大家重視「同志遭霸凌」問題,決定辭掉工作,帶著不多的盤纏,徒步全美東西岸,睡在水溝路邊哪都好,只想尋找願意聆聽並了解、去愛同志的人,前幾天這位父親在與一位也是擁有一個同志兒子的警長父親,相知相惜的對談之後不久,意外的被失眠司機的卡車撞死。(參考新聞:http://www.udn.com/2013/10/15/NEWS/WORLD/WOR6/8226282.shtml?ch=fb_share )

這對父與子,如此美好的心靈與存在,就這樣因為霸凌而消逝。
jadin-bell.jpg  

這齣悲劇,已經在世上上演了千萬回,Jadin的痛,也是很多同志,和主耶穌心上深深的傷。而讓悲劇持續發生的,正是我們的冷漠與偽善,一手導演!

喪失愛子的父親Joe說:「我的孩子Jadin,我看著他長大,我瞭解他、愛他,他生來就是同志,當他兩年前出櫃,我告訴他我們全家對他的愛不變,我們不只接納,也以他本來的樣子來愛他!在家中他是快樂的同志,但他在學校卻遭到霸凌,即使他總是和善待人…因為我們的社會是用恐懼、排斥的態度在對待同志。我們應該接納每個人原本的樣子,和我們不一樣的人,而不是逼他們成為我們認為他們應該成為的樣子!」

如果能選擇,誰願意走上一條被咒詛的路。

聖經詩篇139章14節:「受造奇妙可畏
每一個人,都是上帝手中奇妙的,不容輕蔑,可敬畏的作品!

同志、異性戀、各色人種、高矮胖瘦、殘障、罕見疾病....上帝皆視如珍寶,不容任何人以偏見,加以輕視汙衊!

我身邊的同志好朋友們,「愛傾向」生來如此(不只科學醫學以證明,有位神父也公開的說過,性傾向正如性別,都是上帝所賜的禮物),從很小的時候就知道自己所愛,只是長大後明白這個社會、甚至是「以愛為名」的教會,對同志的敵意更深。同志從小就被外界所霸凌,最令人心疼的是,他們開始內化這些噪音,開始霸凌自己,覺得自己生來是受咒詛的、骯髒的,一文不值,好似帶著致命的,無法被矯治的「罕見疾病」。

即使他們談感情總是很忠誠,即使他們和伴侶相守相愛多年,即使擁有瞭解他們的少數親友的祝福與支持,也難以抵擋排山倒海的咒詛與輕蔑,我的同志好友很多都曾想過要輕生,也有過踏上輕生之路的...

人生已經夠艱難,連存在,連相愛,都要被咒詛,試問,誰能擔當呢?

我的同志朋友特別怕進教會,因為他們遇過的基督徒,一旦知道他是同志投以鄙視的眼光與言語,並聯合其他人排擠他/她。在教會,以上帝之名,丟他們石頭的人特別多,而且毫-不-留-情…即使這些反對同志的教友,身邊連一位堪稱得上是朋友的同志都沒有,一點都不「瞭解」他,卻莫名的恨他

8f4c4de16329a5b4e1d4028bd13cf369_XL.jpg  

我們的方濟各教宗,前陣子對同志的簡短表態:我是誰?我憑甚麼去論斷同志?! 若他們接受主,心存良善。同性戀傾向不是一個毛病,他們是我們的兄弟(&姊妹),不應該被邊緣化,教宗的發言引起教會保守人士撻伐。

在近一次接受耶穌會士記者訪問,他再度被問到同志議題,這次,他說,曾有人用挑釁的態度問他是不是認可同性戀,他以另一個問題回答他:
告訴我,當上帝看著一位同志時,他會用愛背書他的存在,或是拒絕、咒詛這個人? 我們所關注的永遠必須是”這一個人”
(發表在天主教雜誌America magazine上,篇名 “A Big Heart Open to God”)

教宗沒有引用繁多的經文解釋,沒有意識形態的道德大旗,他的回答,就是「最大的誡命」~愛!

同志,是「神的愛子」,不是地獄之子。

地上的父親Joe都能擁抱、欣賞,深愛與「一般人」不一樣,生來獨特的同志兒,更何況是創造我們天上的父親?

我們是否能放下刻版印象,好好體會「耶穌的心」呢?

每次聽到基督徒反同志、矯治同志的言論,我的心中就響起,上帝曾對自以為「替天行道」,殺害、逼迫、歧視基督徒的保羅所說的那句話:
羅、掃羅你為什麼迫害我(切換時空:異性戀基督徒,你為什麼迫害神的愛子?)

反同志,到底是為神,還是只為了自己的偏見?

為什麼會這麼反對逼迫同志,是真的為他人憂心,還是你我心中有自己不想面對的黑暗與傷痕,而同志只是那代罪羔羊?

是不是,該是時候,用’心’聽聽上帝的聲音了!

是不是,該好好反省我們自己內心中一堆對付不完的罪,而不是忙於對他人丟石頭。

如果你的孩子是同志,你的朋友是同志,你會想用石頭砸他,還是用愛去瞭解他,支持他,為他能找到真愛而雀躍、祝福?

你身邊有同志朋友嗎?

請不要排斥論斷他,何妨學習我們的主耶穌,和同志「做朋友」~去認識他,這一位獨特、美好的人、和他一起吃飯、生活,傾聽他說心裡話。相信你一定會看見一個天主創造的,和你(異性戀)一樣美麗的靈魂,和你一樣,也有想要遇見真愛,共甘苦,廝守到永遠的純真渴望。

 

 *最後...也希望大家能拋開偏見,尊重、支持愛滋病友,而不是隨己意的論斷我們弱小的朋友,我們隨意的一句話、眼神和態度,能帶給對方極大的力量,也同樣可能毀滅一個人的生命和家庭...

我身邊愛滋朋友與其家人的心靈,特別脆弱敏感,他們所承受的身心煎熬並非我們一般人所能想像的,多點體貼,真的可以讓他們的世界更溫暖。

http://www.lourdes.org.tw/list_1.asp?id=2498&menu1=4&menu2=23prayers.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30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