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下廚如我,沒天份,想要美味,一定要取巧,除了和身邊的大師請益外,已經調好味道的醬料、肉鬆,也是偷吃步的好幫手。

今天分享的醬料/肉鬆,不但美味,更重要的是含有多種抗氧化營養素,也不是重口味的垃圾食物。







★ 野蔬拌醬~吃起來像義大利肉醬!


這是WOW在農會超市裡發現的,是最近午餐的心頭好! 我沒在吃素,這算是我第一次買蔬菜拌醬,買的時候還有點懷疑,擔心會不好吃。

但看它使用的
素材都挺講究的,粉天然,油也是好油,而且滿滿都是抗氧化 的蔬菜(蕃茄、紅蘿蔔、香樁...)和植物性蛋白質(香菇、黃豆),請看下圖成分。



心一橫,買了~還好,沒買錯,味道還真不錯,吃起來有點像是平常意大利麵的肉醬喔。

以下是WOW的示範。
紅糟麵條+水煮荷包蛋+青豆+一大匙野蔬拌醬。


我超喜歡把麵亂拌一通的....雖然WOW弟絕得很恐怖,但這樣才好吃啊~^0^...請看亂拌後的模樣~麵條上有蛋汁和蔬菜醬料~幸福的味道^^


還是要提醒大家~不能把野蔬醬,代替每日蔬果的攝取量。
這碗拌麵中雖然有青豆,但蔬菜量仍不夠多,所以WOW通常還會另外再蒸或煮一大碗青菜,搭配著吃。


再PS一下,因為它沒有添加防腐劑,所以開封後一定要放冰箱,也要盡快吃完,要不然會容易壞掉。WOW大概一個月可吃完一罐。這牌子是康健生機,一大罐要兩百多塊。同學若有吃過別牌不錯吃的拌醬,也上來分享一下吧^^


★ 香蒜醬~把麵包變好吃!


大蒜,也是抗氧化的好物。
媽媽常要我把菜餚裡頭提香的蒜末或蒜塊吃掉,說什麼可以防感冒讓免疫力增強...但吞蒜塊,味覺真的沒感動....現在就靠香蒜醬來開心、健康一下吧!

我都試塗在起士雜糧麵包上吃~味道讚!不輸西餐廳^^


話說這天早餐吃的很多~還有我愛的章魚小丸子(前晚夜市買)。


小秘訣,同學如果怕大蒜味道會薰人,只要在餐後刷牙時,多刷一下*舌苔*,就不會有蒜味啦!!

★ 肉鬆、素肉鬆~把白飯變好吃!


素肉鬆,含有不少堅果、核果類(抗氧化尖兵),是必要的營養素,對皮膚出產青春油也有幫助囉。他蛋白質的含量也不少,吃素的同學也可趁機補充一下^^

但核果類的熱量比較高,攝取也要節制。這款素肉鬆人工調味添加物較少,較健康囉。


我有時會灑在面上吃~




吃葷的同學,可參考這款寶寶肉鬆(香蔬配方),因為是給北鼻吃的,所以取材、熱量和鈉含量都有注意,而且還有添加了花椰菜和紅蘿蔔...

特色貼給大家看~

長這樣~



★好嗯嗯的水果
柚子,是我最愛的水果前三名,她的滋味我超愛!!每年中秋過後我都會去買來囤貨,又便宜又可以久放!(放越久越好吃,老欉的柚子特別香甜喔)

常聽同學說有宿便問題,我想柚子的優點又可加一項通便了。
WOW本人是平常便便頗順的人,沒有宿便問題(下次來一篇解宿便的文章),但柚子粉厲害,WOW只要吃一顆,當天一定會嗯嗯兩次,是正常的便便,不是拉肚子那款。


水果攤老闆說,柚子不怕容易壞,皮放到有點皺皺時是最好吃的。

★ 天使來了~^0^
前幾天看到這則器官捐贈的新聞,很感動~
新聞請點~男大生器捐 託夢謝母

男大生在夢中謝謝媽咪幫忙捐器官時還說:「天堂什麼都有,你們放心。」~真可愛!

其實我們在人間,只要把攪擾人心,欲求不滿的雜音和謊言消音,凡事感謝,不貪心,不也像天上的飛鳥,地上的野花,也都一無所缺嗎? 當下的每個現在,都可以是小小天堂了~a little bit of heaven!



30正甜這裡的留言板上,常常有讓WOW超感動的小天使出沒喔~上次聊到器捐這一篇的留言板上,就有好多可愛的小故事,大家有空也去晃一下,在這壞消息很多的世界裡,能夠看到在生活中有繼續閃閃發亮的小天使們存在著,就是加油前進的動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30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