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同學們,最近好嗎? 
WOW好一段時間沒跟大家嘰喳啦~^0^

上次跟同學們聊到帶阿母去旅行的事,看著大家的留言,WOW粉是感動~因為我發現這兒有好多同學,都是超愛自己阿母的乖女兒啊 !很值得WOW來學習!

有不少想要帶阿母去旅行的同學,都遇上了同樣的困擾: 
阿母太貼心,捨不得我們花錢帶她出去玩!

這~該怎麼辦哩? 

WOW在此提供幾個"女兒的陰謀",大家可以試試看!(或是有更獨門的招數,也請不吝賜教)

話說WOW的阿母,以前也是都說捨不得我花錢,不用帶她去玩,連平常出去吃飯都跟我搶付錢! 

這讓做女兒的WOW很不爽,於是我就耍賤招,"先下手為強"就對了。也就是跟她說:錢已經付清了,假我也請好了,不去更浪費!! 

然後,再跟她烙幾句狠話,像這樣:
"媽妳不給我機會帶妳去玩,就是讓我痛苦,害我不孝!!!"、" 我打拼的人生,都沒意義了!!!"、"我賺的血汗錢妳不花,難道是要我養小狼狗嗎 (雖然是個玩笑話。但WOW看過一些案例,這種事千萬嗯湯啊!同學的愛有那麼多,領養小孩&養流浪狗才是正途喔)" 

反正....講的很嚴重很誇張就對了。同學們放心,烙這些話,阿母是不會生氣的,她們通常聽了會笑出來,想說我們到底是在演哪一齣? 

利用阿母總是會不忍心我們難過的死穴,逼她就範!通常都會很有效!!旅行時,好好伺候阿母,讓她愛上跟女兒出去玩的FU之後,以後就好辦了!

那如果同學的阿母,看我們見招耍盡,還是不動如山,那也就不要免強老人家。

其實,只要每一天乖乖聽阿母嘮叨、關心她一下,跟她講話溫柔點(我在提醒我自己ㄎㄎ),多幫她做點事,會比送阿母大禮或是帶她出去玩,更有意義、更溫暖滴!

講到這,WOW就要來告解一下。

我記得WOW阿母有次跟我去旅行,回來途中跟我說了句:
"女兒啊~這幾天我好開心!妳跟阿母說話嚨啾溫柔,不像平常白天我打電話給妳,有時候妳都會口氣不耐煩,讓我好傷心!"

我當時用撒嬌混過去的爛招回阿母:"啊,有時候我就很忙啊,對不起啦!"

阿母當然不會跟我這個小人計較,但她那句話在我心沉澱了很久,我覺得自己該好好反省。

忙工作,固然是事實,但,工作有我阿母重要嗎
有重要到需要傷我阿母的心嗎?

我努力工作,
是為了什麼?

我相信大家都是一樣的,我們為生活打拼的最終目的,不是為了自己的功成名就、也不是為了自己的光鮮亮麗,而是~為。了。

為了讓阿母和所愛的人,不要替我擔心~
為了讓家人,過的更好~
為了讓家人,分享我們夢想的喜悅~
為了讓上帝老大和家人,感受到我們對他們的愛與感謝!

這,不就是我拼命的初衷嗎?

既然如此,不管白天晚上,隨時接到阿母的電話,都要溫柔體貼,怎能不耐煩!

阿母愛我們的心,是"玻璃心",很容易擦亮,也很容易受傷。

就像我們愛上一個人時,他的一個眼神、一句話,就可以讓我們開心一整天,或是痛苦一整晚。

正因為阿母太愛我們了,所以不管無心或有心,我們的一言一行,常常主宰了她的快樂與悲傷。

在忙碌的工作或學業甚至是戀愛中,我們常常會把人生中最重要的人和事,擺到最後面。跟最愛我們的家人相聚與互動,常被誤當成是"填空",而不是不可或缺的大事。沒能把握跟家人的相聚,才是我們此生最大的損失!

想想看,工作時,我們會把客戶/老闆當大人,不耐煩沒可能;戀愛時,我們會把約會當作大事,行程總是排第一。

但,我們對最愛我們的家人~卻常常隨便!
(其中又以最疼我們的阿母最倒霉)
實在是有夠機車的啦!

以上,是WOW自己的反省。

我相信很多同學都是孝子,是沒這個問題的。(WOW向你致敬!)
那如果妳跟WOW一樣有這款不孝症頭,就讓我們彼此提醒一下~
莫忘初衷,不要傷了阿母的玻璃心,好不好呀!


輕鬆一下,來貼貼一些有趣的東東吧!

愛吃懶熊迷你檔案夾~
尺寸很小,WOW就拿來裝發票、待繳帳單和信件。。。

可愛吧~總共有三個分類夾層喔~

背面~



然後,WOW弟跟他女兒33~超可愛父女檔!有夠閃光的~甜死人了^0^


這張看的出來33對我這個姑姑比較沒感情(淚)~

每次見到33我就會變身成色伯伯,很愛偷聞美少女33的香香~^0^ 
有養寵物的同學應該能原諒我的變態~ㄎㄎ


天氣涼了,同學們要注意保暖喔~
WOW也給33戴圍巾~

不知道她在看隨~


WOW最近粉喜歡的飲料~COMEBUY的梅子蕃茄蜜!

用冷凍蕃茄打的,果肉很多~大概有快一顆蕃茄的量。
看起來健康,但是粉好喝捏。
建議大家餐後喝,因為抗氧化的茄紅素,是脂溶性的,有油才容易吸收喔。

WOW最近發現的好書店~天主教的聖保祿文物供應社。
就在台北車站,地點很方便。



這裡有好多很棒、讓我愛不釋手的書,白天有空檔,晚上的休息時間都迫不及待想拿起來K!


店長就是修女們,非常可愛又親切,大家可以跟她們聊聊天或是請她們推薦適合你現在心境或煩惱的書!


面對生活中的難題,或是每天為自己充電,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方式。
WOW比較喜歡自己靜靜一個人,在書中找解答,或是慢慢為堅持下去的力量充飽電。。。畢竟平常生活中已充斥著太多雜音,容易讓人迷失,容易消磨掉自己內心的聲音。閱讀,像窗子也像鏡子,可以看到另一個世界,也可以看到自己。


店裡還有賣卡片和唸珠。WOW買了一條從義大利教廷運來的念珠項鍊,是粉藍色的,才一、兩百塊,但好漂亮!


WOW這幾個月買了好多修女推薦的書~都超級好看!
每天我都會分段K幾本~
我的床邊書櫃的書,幾乎都是從這家書店搬過來的ㄏㄏ,請看~

光啟出版社,和上智出版社,兩家出版社的書,我尤其愛!


這家書店,全省都有分店喔。
不過營業時間結束的比較早,晚上6:30就關店了。貼地址/電話給大家參考。

營業時間 : http://www.pauline.org.tw/service/index.php
 
聖保祿文物供應社:
台北:100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21號
電話:02-23710447

台中分社
台中:400台中市光復路136號
電話:04-22204729

高雄聖保祿文物中心
高雄:802高雄市五福三路149-1號
電話:07-2612860

香港的同學,也可以去香港分店玩玩~

香港聖保祿書店
香港新界沙田下徑口村39號 
電話:26030815


祝大家周末愉快~啾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30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