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有沒有想過,在捷運站裡等車遇到騷擾,該如何求救?

尤其,當路人太冷漠,或自己害羞不敢大叫求救時,我們還有什麼方法可以自保?

雖說,自從單身以來,WOW對夜歸這件事就特別之注意!!! 
沒男友,一個人,更要自立自強,當自己的保鑣!

在這先分享給女同學們,WOW夜晚出外自保小撇步,~
1.晚上8點後,不出門。
2.和好姐妹相約,夜歸到家的時間,不超過晚上10點鐘。
3.回家一定搭大眾交通工具,除了省錢外,安全性也比較高。
4.晚上走在路燈較微弱的街上,會不時的向後看看,並用小跑步或大快走的方式趕回家。 


但,小心如我,竟也在好像沒人敢造次的捷運站月台上,碰到騷擾事件。

那件事的細節我們就不談了。只是事後WOW一直在想,本人年紀一把了,想求援時都有點慌了,更何況是年紀輕的女孩們。而且本想跟月台警衛求援的,但當天月台竟看不到半枚警衛;想跑到樓上的服務站,又緩不濟急。

於是WOW認真的花時間觀察,捷運月台在無警衛可求救時,我們到底有什麼可求救的資源。

終於,讓我發現了這個....對講機!!!
當月台無警衛時,可以和樓上的服務台連線!!! 
直接喊"救我"、"救命",或是"有人騷擾我"都行。

同學看一下箭頭指向的按鈕,給他按下去,等燈亮了,
就可以通話!

這玩意到底在哪裡? (看似明顯,我以前竟然都沒注意到。)
就在手扶梯下來後的附近,通常都在月台的中間地帶,人比較多的地方。"電話標示牌"的正下方,如下圖粉紅色小長方框框處~


建議大家,在月台等車時,盡量站在月台中間,也就是離對講機比較近的地方,最好就站在它旁邊。不要站在車頭或車尾,月台的兩端,因為一方面人較少,無聊人士比較有機可趁,另一方面也無任何求援設施可用,比較危險。

希望今天這分享,能讓所有夜歸的落單女同學,自立自強,多一分防範與準備,天天平安回到家! (當然WOW還是最希望大家都不要遇上無聊蛋或是壞蛋啊)

.....近日閒聊....
嚴肅之餘,來聊點輕鬆的吧~^0^
WOW上一篇有講到因為近日壓力大嘴饞吃粉多炸物,種草莓田之餘還大爆了幾顆痘痘...在那群邪惡的炸物中,我有拍下其中的三枚炸彈客(意思是還其他眾多炸彈客沒入鏡啦ㄎㄎ...)...

炸彈客一號,就是這枚...某家店(我忘了名字)的魚排丼飯。
我跟WOW弟一起去吃的,其實味道還不錯,價格也划算,一百多塊,店在永康街....

再來二號炸彈客....早午餐裡的美味帶皮薯條!
有沒有看到,躲在那塊吐司麵包下,還有好多枚讓痘痘大爆的炸彈客啊啊~~~

這份蛋捲早午餐,老實說,以它有點貴三張百元鈔的價格來說,滋味和份量好像有點普通。
不過,整家店看起來很夢幻,就當"吃氣氛"囉。
餐後茶的茶具粉可愛~背景也可看到夢幻的桌椅和粉紫色的牆面...

泡的是我最愛的斯里蘭卡茶包Dilmah,下次再跟大家分享那香香茶包兒~

這家店,是我好姐妹挑的,店面的外觀,很符合我好姐妹的氣質...就是優雅兩個字! 

她已經是兩個可愛小孩的媽咪囉,同時也是仍在職場打拼的女戰士~WOW真的很佩服蠟燭兩頭燒的職業媽媽~妳們好偉大~啾啾^0^
這位好姐妹也是害羞的小孩,不好意思露臉見大家ㄏㄏ

這店在忠孝敦化站附近,如果沒記錯的話,店名好像是"向"...拍謝,記性不大好...只好看照片找店名。

炸彈客3號...玉米片豬排~好吃! 
WOW弟也是共犯之一....可是他沒被炸到爆痘,因為他最近都有乖乖運動,乖乖睡覺,乖乖吃蔬果。


跟WOW一樣最近犯嘴饞吃炸彈(炸物)的同學們~
別忘了多喝水,多補充抗氧化的蔬果喔! 
運動
一下,當然更加分囉!

講到蔬果,這就來看一下WOW最近新認識的朋友~
中秋節那天看到特價水果裡,有串我從來沒吃過的"加州香檳小葡萄"。


買來試試~超級甜,才小小一顆,就甜滿嘴了!


混搭一下不會太甜,但維他命C很多的芭樂~滋味剛剛好!


今天WOW弟的戲份很多...
雖然都是跟老姐我一起做壞事吃炸彈~ㄎㄎ!!! (明明都是我拖他下水,硬要他陪老姊我解嘴饞...) 

老弟,你是全世界最棒的弟弟!!!
WOW之前買了一支太陽眼鏡送給WOW弟,戴起來好帥....給大家看看!!

左邊那位一直躲的,就是WOW阿母ㄎㄎ...
WOW覺得這種飛行鏡,男生戴真的會有MAN上加MAN的感覺! 

不過WOW弟說不習慣戴墨鏡,所以現在都變成都是WOW自己在戴!!!
其實,女生戴也超好看,有意想不到的率性fu喔。

WOW弟的旅遊文 --跟著明信片去旅行,也請大家多多支持喲!!!
每一篇WOW弟都會親自回覆留言~^0^
http://www.wretch.cc/blog/sweet30ing&category_id=13459862

大家周末愉快囉~^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30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