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將由 WOW弟 回覆)



直布羅陀這地名,最早在WOW弟的腦海裡出現,是因為WOW弟記得在小時候台灣有一位非常厲害的游泳健將-王瀚,他在1986年,橫渡直布羅陀海峽,在那個當年還只有老三台晚間新聞統一是6點半或7點播出的時代,這新聞被拿來當作當天的頭條報導。沒想到事隔20多年,WOW弟竟然離它那麼的近!(因為正確的說,我最後還是沒有能踏上直布羅陀)!



故事的開始是這樣的,WOW弟本想利用這次西班牙南部太陽海岸(Costa de Sol) 之旅,走片海岸每個重要的城市,小時候回憶裡曾經出現過的直布羅陀,當然也是目標之一,當時到英國(或是它的屬地)不像現在,還不是免簽證的時代,要辦簽證你需要跑到西班牙南部的另一個大城MALAGA辦,因為MALAGAWOW弟南部之旅的最後一站,在完全反方向,加上友人跟我說如果我有西班牙的居留證,應該就可以進入英屬直布羅陀情況下,阿讓還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計畫前往!


 
一開始WOW弟以為只要先到西班牙南部的阿爾赫西拉斯Algeciras就可以搭渡輪或是快艇到直布羅陀,然而當WOW弟坐著巴士早上9點半到達Algeciras的時候,賣票的阿伯跟我說先生,渡輪早上9點也經開走了,而且是到北非摩洛哥的坦吉爾Tanger,不是到直布羅陀!”(PS:這種快艇行程可以帶你搭渡輪到北非坦吉爾再換觀光巴士帶你繞一圈,這樣的歐非簡易來回行最便宜要價50歐元),好心的阿伯告訴我,在阿爾赫西拉斯Algeciras雖然可以遙望到直布羅陀,但如果我要到那裏,需要再搭巴士到 拉里內亞La Linea de la Concepcion 這小城,再走過出境審查處才可以到我的目的地,而下一班巴士要3個小時才開orz! 換言之我有3個小時可以逛這西班牙南部的工業港! 阿爾赫西拉斯Algeciras是西班牙領地Ceuta和北非摩洛哥坦吉爾Tanger渡輪及貨櫃進出的港都,不論導覽手冊寫得如何的異國風情,走在這城市,或許是因為工業的影響,只覺得它是我看過西班牙最混亂的城市!


   在靠海的大馬路上除了沿街招攬渡輪生意的小販,幾乎沒有甚麼人,好不容易問到了一個人如何到市中心的Plaza Alta (西文意 : 高處的廣場),他告訴我需要爬很高的階梯才能到,且容易迷路!在經過短暫的迷航後,WOW弟經過了觀景台,

(上圖一從觀景台看到的直布羅陀)看到對岸的直布羅陀,也終於來到所謂市中心的 Plaza Alta




Plaza Alta西文就是 很高的廣場 (因為真的高到可以俯瞰海邊)
  


市廣場中間的噴泉以及可愛的座椅。



短短的三個小時走完了印象不太好工業港,搭著巴士總算到了直布羅陀入關口的拉里內亞La Linea de la Concepcion就在WOW弟跨過了第一道關口,拿出居留證在第二關關口檢查時,入關人員跟我說我不能進去,因為單單居留證不行,一定要西班牙居民才行,遭逢晴天霹靂的阿讓(外面太陽已經很大很熱了還朝受這樣的打擊),只好退出了關口遙望不能過的另一端。

(下圖為關口 就是這邊讓我跟質部羅陀說再見!)

 

下面為汽車通道!很多人因為要去血拼便宜的生活用品,會開車過去載!

直布羅陀.Gilbraltar : 乃是矗立於伊比利半島頂端的石灰岩高地,高達425公尺 ,佔地7平方公里,居住著30000以上的人口。過去直布羅陀一直由西班牙人和回教徒輪流佔領著,來自非洲的摩爾人於西元711年首度佔領並建立城堡;而西班牙人最後一次收復此的要到西元1462年,但又於西元1704西班牙繼承戰爭後,割給英國當領地,據我朋友說進入直布羅陀後可以到遼望台觀賞風景迷人的直布羅陀海峽!且因為是英國屬地所以可以買到很多免稅商品喔!



拉里內亞La Linea 的鬥牛場 & 鬥牛博物館

因為不行參觀直布羅陀,下一班到下個目的地Ronda的巴士又要4個小時(又來了!)WOW弟就四處逛逛這個小地方,不過倒是發現它比之前的工業港可愛漂亮多了,不但有自然博物館,竟然也還有鬥牛場和鬥牛博物館,(在次感謝 I 旅客服務中心給的小地圖 ),雖然當天沒有鬥牛表演,但卻想去看看它的鬥牛博物館!

 

五六月的西班牙南部都可以看到鬥牛海報!

穿過了小巷 ,看到了小鬥牛場,而小小的鬥牛博物館就在它對面的小轉角,不起眼的小門,一不小心就會錯過了它,



牆上掛著鬥牛士們的畫像,連通往廁所的小垂簾,都是鬥牛市的圖像所串成的(見下圖)




整個博物館只有一層樓,雖稱說是博物館,事實上比較像鬥牛迷聚會的地方,一些阿伯聚在那邊看著電視邊喝著小酒,
搖搖手跟我說不能拍照,(但我都已經拍了ㄜ),往後走看到廁所時不禁一笑,真不虧是鬥牛博物館,連廁所都那麼有鬥牛味!




WOW弟在離開直布羅陀往隆達的巴士上,旁邊坐了一位和藹的阿嬤,一開始我以為她也是外國的觀光客,因為她的英文非常好,(西班牙人的英文有時不太好,平常在電視上也常看到補英文的廣告),後來跟她聊天中得知,她是直布羅陀的居民,因為直布羅陀是英國的屬地,所以學校是以英文教學為主,西文為輔,而且她們都擁有兩本護照(好熟悉的一個詞),方便於她們的生活,也避免掉尷尬的政治問題!
 

我也想來個兩本護照!這樣我就可以進入無緣的直布羅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30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