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W的兒時記憶,有些很模糊,有些卻很深刻….

以下,是極為深刻的記憶WOW寫部落格以來,很想跟大家分享的樂事


從開始上小學,識字後,
WOW就很雞婆、很狗仔的,說要幫WOW阿爸阿母,拆信看信…WOW的阿爸阿母的世界很無聊(沒禮貌~是很單純、很相愛啦),沒有八卦底可以掀,所以也樂的有此懂得學以致用的小女兒(汗~是你自己合理化的吧),當家裡的狗仔大王。 


當時的狗仔WOW發現,家裡常常會出現不同的孩子,寫給WOW阿爸阿母的信,信裡充滿快樂、感恩氣氛的童言童語和手繪的畫作….連年紀小,還不大懂事的狗仔WOW,都為之動容這是當時狗仔WOW最喜歡拆閱的信!因為,我可以認識其他孩子的世界,也覺得自己能擁有這樣讓其他孩子喜愛的阿爸阿母很驕傲。

WOW的阿爸阿母,跟WOW說過:『這些可愛的孩子,跟妳一樣大,但是生活很辛苦,肚子餓沒東西吃,想上學也沒學費,更不用說能擁有我們手上正拿著的玩具他們是上帝的小天使,我們要跟他們一起分享。』(內容大概是這樣

狗仔WOW,雖然年紀小,懂得不多,但身為一隻愛吃的小胖妹,我也知道肚子餓沒東西吃是很痛苦,有玩具玩會很開心的道理啊~~!!

狗仔WOW能做的不多,最多幫阿爸阿母挑玩具送小天使,在阿爸阿母回信給小天使時,寫個幾句話問,比如:有沒有吃飽、或喜不喜歡我挑的玩具之類的然後期待著小天使的回信,雖然沒見過面,但是總覺得他們都是我的好朋友。這件狗仔小差事,讓小時候的WOW很快樂!

雖然,阿爸阿母生活中也有高有低,但在生活最具挑戰、最困難的時候,他們也沒有停止過為小天使盡一分心力。

WOW知道,跟小天使分享這件事,是一件對的事,是一件快樂的事
我長大後,也要跟阿爸阿母一樣!

因此,開始有能力靠自己討生活的WOW,自然而然的也開始了這件既快樂又重要的事!而且,WOW這幾年,深覺自己這輩子可能也沒做過幾件對的事;但,這件事,絕對是對的、非做不可的事。因為,WOW小天使們,長大後竟會變成閃亮的大天使,這個世界,WOW相信會因為有他們,而變的更加可愛啊….

今天WOW要先分享的是,其中一位台灣天使的成長,和一位國外小天使的微笑,他們真的讓WOW在這幾年中,得到很多快樂,甚至在困難中藉著她的分享,得到更多的力量

來自台灣的小天使

她是小雯(化名)WOW的小天使大概有4~5年的時間,剛開始的時候,她是清貧的國中生,去年底,她捎信來告訴WOW,現在的她,已經能靠自己的雙手打拼獨立生活,希望能將資助的機會轉讓給其他更需要的孩子,而且,這一次,她要靠的是自己的力量,去幫助需要的人!

過去我們會不時的通信,分享彼此的生活與近況,她曾在信中寫過幾段話,讓WOW特別的有感觸….

一次是小雯國中畢業,進入高職就讀,她寫道:『我現在一邊就學,一邊學美髮的一技之長,主要是因為能夠充實自己,朝著自己的興趣來發展,雖然很辛苦,但是我告訴我自己,去克服負起責任,能夠做一個有用的人我相信未來我也能像您一樣,去幫助別人我會繼續努力的。』

另一次,便是去年小雯決定將資助機會轉讓時,她寫道:『謝謝您這幾年來的關心和鼓勵,除了幫助我家裡的生活,以及使我可以順利的求學以外,更讓我有勇氣對自己的未來負責。因為您的緣故,我開始不再埋怨,我學會感恩及回饋。我感謝我困頓的生活,造就我比別人勇敢。透過世界展望會,讓我有機會感受到一位陌生的(以下省略)….我要感謝的人太多,只能在未來的日子,去幫助更多的人。』

其實WOW很慚愧,自己在這幾年中能做的並不多,但小雯這位天使竟然能靠著自己的良善與勇氣,活得如此閃閃發亮~真是有妳的啊,小雯!


來自史瓦濟蘭的小天使
初次見到SHA(化名)的照片時,他是一位激瘦,皺著眉頭的5歲小男孩。一年後,再收到他的照片時,他已經是笑的燦爛,愛踢足球的小童了。在每一年的例行問安卡片,WOW看到了他努力寫下的幾句話和繽紛的圖畫,在收到特別生日禮金與禮物的他,則是神色飛揚的捧著生日蛋糕、踩著生平第一雙皮鞋,和班上同學分享他得到的玩具與文具,他告訴WOW他好快樂!WOW看的也好感動,一個自己都缺乏的孩子,還懂得分享,真是愛的天使啊。去年底,WOW收到的聖誕卡中,他已經是一枚8歲,滿載陽光微笑的小壯丁了。小SHA雖然不是WOW生的,但那看著他每一年的成長與歡笑,WOW欣慰。

對了,認養一位國外孩童,其實是幫助一個家庭的。當地的社工告訴過WOW,資助金除了會用來協助孩童與其家庭的生計,還會輔導爸媽自立更生(比如自己耕作食物),並改善水源與環境。

天啊~WOW買兩幾件衣服的錢,就可以讓 一個家庭 活的超開心這這實在是太-神-奇了吧!

因此,就算這幾年,有時收入會較不穩定、有時金融海嘯會來開玩笑……但,和小天使分享,都是~不能停止的事
*WOW啾囉唆:經濟不景氣,我們生活會更緊繃,但,對弱勢朋友們而言,則是雪上加霜的大打擊。

自己衣服少買一件,不會冷死;少吃一點垃圾食物,不會餓死;但少了這一份分享,在世界某個貧窮角落的小天使,卻常常是生與死的生存危機

一個月$1000可以讓一個台灣的小天使,*開心健康* 的長大學習。 
一個月$700可以讓國外貧窮的小天使及其家庭,得到 *救命* 的幫助!

我們不需要是有錢人只要生活省一點,也能和天使分享,造就一個閃亮的天使!

同學們,我們其實都有超能力啊! 

讓我們一起發揮超能力,感受到與天使相遇的超幸福


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劃
http://sponsorship.worldvision.org.tw/

資助國外小天使 每月$700;資助國內小天使 每月$1000

單筆也可以幫助急需救援的弱勢家庭喔,比如,緊急救援專案http://www.worldvision.org.tw/work/page5.htm

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http://www.ccf.org.tw/04donation/00.htm

資助國外小天使 每月$700;資助國內小天使每月$1000也可以每月捐助$500,協助受虐兒童少年脫離被虐待的惡夢,並獲得心理創傷復原輔導。 

                                            願所有貧窮角落的天使,都得到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30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