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w*美色*後援會 Part 2]   文/WOW  /大鴿


『妳累了嗎?』
 
這幾年美容資訊、產品大爆炸,滿滿都是唱衰我們,不買就會馬上變老變恐龍的暗示,加上年過30,對於保養這件事,我們好像很容易變的更機車、更焦慮、更歇斯底里….

沒有做足每道保養程序、沒有敷臉/做臉、沒有吃美容營養品、沒有像女明星一樣打美白針、進行醫美療程好像就會馬上變型,心驚沒人要或被拋棄。沒有看遍網路雜誌電視和報紙,好像就會漏了哪一條厲害的秘方,跟不上美容潮流,會被同齡或是更年輕的美眉比下去。手上的保養品好像永遠都不夠、都不對,沒用完,也要馬上買到那瓶女明星/保養大師都說讚的新產品,否則不甘心、不安心

其實真的不用~這-麼-累!便宜貨裡,一樣~有-極-品!』 
在上一篇跟大家聊過~就算花上大把時間與金錢保養的美容界的女神、正咩們,她們的皮膚也不完美,也不一定比妳我好。沒有用到她們手上的那一瓶,人生不會變黑白。我們更不必照著鏡子,看著永遠無法完美的自己,搞憂鬱,活瞎忙,狂亂買,讓壓力大到爆。

同學們,不要被花花綠綠的名人推薦、廣告文案沖昏頭。『作效果』,正是美容市場的遊戲規則!寫文案和代言的女明星/專家/媒體,常常要逢場作戲,今天說這個好,明天說那個棒,大多是看在錢的份上啊。同學們可別入戲太深,掏心掏肺掏血本!

30保養要加分,一定要有人性,省錢省力又省時,才能快樂的堅持下去,膚質才會甜美粉嫩。『心情愉快』,是肌膚抗氧化、抗老化的關鍵,不要忽視這股由妳才能啟動的美麗能量。一定要完美產生的焦慮、緊張、與不滿足,才是加速老化的真正殺手!

『都是完美惹的禍!』 
WoW是枚30中段班的資深正甜小女子。30歲時,因為工作而與美容保養掛上關係,才開始認真保養。我也曾經歷過一系列的焦慮、花過不少冤枉錢、看過不少知名皮膚科求妙方,明星的秘方樣樣都試、拼命追求完美肌….下場就是--原本就屬於微敏感肌的我,竟然不時的養育出,讓人看到準失魂的麻花紅猩猩臉。沒有過敏時,不管臉上堆疊多少所謂厲害的產品,摸起來還是粗粗的、看起來還是暗沉泛黃、毛孔粗大

摸索數年的我,很弔詭的,在終於懂的擁抱自己不可能完美的這個事實,對於保養不再汲汲營營,並回歸人性貪便宜、發懶的基本面,不再發狠散財削時間──竟漸漸的找回了自己膚質的自信與甜度,我的膚質/膚色/膚觸,真的是比之前追求完美時好-太-多-了….

請大家容我在消災後, P P 一下下WoW哩講蝦米-1。現在呢,第一次看到我的人,最常問的就是:「皮膚好好,怎麼保養的?」而曾經被我嚇壞魂魄的毒舌友人也說:「變這麼好?有內情」在聽我一五一十的稟報後,大家的反應幾乎大同小異:「就這樣?哪有可能?不敷臉嗎?真的只用那便宜的保養品嗎?不喝Q10?沒去醫學美容?.???

『愛美,跟愛台灣一樣~就是這麼簡單啊!』 
我以面皮和血淚換來的心得是-程序上,只做基礎保養;特殊保養,諸如敷面膜做臉、醫學美容之類的就免了保養品,只買開架式產品;專櫃或醫美品牌,就算發財也捨不得結緣啊。(專櫃固然有不錯的產品,但平價的開架式商品效果真的不會比較差!WoW本人花錢較機車,所以一樣有效,當然選便宜的。以後陸續會跟同學們分享貪便宜貪懶的美容撇步)

同學們~我們已經30歲了,臉蛋要保養,荷包也要顧啊!如果妳和我一樣,是一枚單身小哈妮WoW哩講蝦米-2,那我們下半輩子看錢的臉色,恐怕比看男人的臉色要實在的多,是吧?男人會拋棄我們,但是Money不會背叛我們啊。我們都看過,皮膚再好、臉蛋再美的正咩,被拋棄;皮膚不完美的平凡女子,很幸福。膚質跟幸福,不是絕對的正相關。保養放輕鬆,省點錢,存點本,我們的膚質會更好,人生就算只靠自己一個人,也可以期盼日日甜咩。

WoW哩講蝦米 
(1) 臭屁一下的意思J 
(2) 現在流行叫我們這些年過30而未婚的女子「敗犬」~是挺創意的沒錯。但---沒男人就要被唱衰,也太沉重了點。就讓我借用愛狗人士最愛為小犬取的名字honey(哈妮)~平平都是犬,至少聽起來要有行情啊!

圖說:一直覺得大自然的『美容癒療』效果很驚人。光看看,心情就會好起來;多多接近它,肌膚就會亮起來。願同學們的每個明天,都能更樂、更甜,更美好。

*WoW @ YAHOO!時尚  名家專欄:
http://tw.fashion.yahoo.com/blog/jJoqHXRJcv8ylxtrBUrNjg--/archi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30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