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 新增內容喔~ ^0^)

WOW覺得人能夠開始問這3個問題,而且去追到答案的人,就是越有機會握住幸福的人!

[我,和自己熟嗎? ]

[我,愛自己嗎?]

[我最羨慕的人是誰?]

第一個問題,聽起來好像很矛盾,我就是自己,每天24小時和自己相處,理所當然對自己最瞭解啊?

但仔細想想,真的嗎?

P130913_10.48.JPG  

WOW發現,很多女孩,不快樂,都是因為"和自己不熟"

但她和媒體上出現的,離自己生活很遠的明星名媛名模部落客,卻非常的熟,也非常的羨慕崇拜她們!!!

對明星們撩如指掌,她的大小八卦、個性、喜好、另一半、穿著風格,生活作息,她在想甚麼,未來的規劃,通通要知道,每天花好多時間在追蹤他們的一切,嚮往、羨慕或忌妒她們的光鮮亮麗、王子公主的幸福,買東西吃東西的生活,覺得這才是''人生''(?),覺得自己沒有買不完的衣服揮霍不完的美麗與青春,就永遠不會快樂。

對明星如此慷慨的付出每一天的時間精力與夢想,但卻對自己非常吝嗇,非常麻痺,不喜歡獨處=不喜歡跟自己相處,不喜歡聽自己心裡面的聲音,不想了解自己的情緒、不喜歡擁有自己的想法,不喜歡認識自己的美好與不完美,永遠在逃避,在抱怨自己,也在批評別人的路上,永遠都在追他人的夢,追他人的想法,複製他人的人生。

每天忙著,買更多這個那個,擁有更多他人人生中的東西,以為這樣就會快樂,卻永遠無法感到滿足快樂!

甚至只要停下腳步面對自己,就會感到空虛寂寞!!!

永遠想著我要成為某某某,美麗的明星名人,成了信仰般的膜拜,以為只要擁有接近她的容貌、她的時尚、她的愛情、她的生活方式,我就一定會快樂!!!

真相是,有太多女神,擁有所謂全世界的好運好物,卻仍有很深的不安全感,不幸福也不快樂,爬到世界頂端,發現原來"功成名就、嫁進豪門就會快樂"的說法,都是騙人的!!! 因此有人憂鬱、自殺,有人荒誕度日、有人擔心世界忘了她,終日惶惶不安...追根究柢,花一輩子追求這世界的神話的她,並不認識自己是誰,也不愛自己,更別說愛護關心需要幫助的人,所以她再如何光鮮亮麗,擁有全世界的掌聲,內心仍是一無所有,找不到人生的意義,永遠得不到快樂。

P130913_10.47.JPG

*不想瞭解自己內心的人,是最容易被騙、被呼弄,只在乎外表的可憐女孩

這樣的人很多,所以廠商明星媒體,隨便說些甚麼,只要按到"變美"的死穴,大家就一窩蜂的衝衝衝,各個都是模仿高手,吃的穿的擦的喝的都一樣..."女人錢"很好賺,"女人心"很好操控,說穿了,也只是因為現在的女孩不愛自己,不了解自己。

廣告商也狠狠的抓住人心的自卑弱點,使盡渾身解數的用廣告詞和完美的影像,讓女孩對自己更加不滿意,而大肆採購換臉蛋換身材換衣服。所謂"寵愛自己"的話術,說穿了,只是在催眠消費者"我不夠美、我對自己還不夠好,所以我要花更多錢讓自己變得像XXX"。

有一位知名的日本女作家在日記中,坦誠的寫下這一段話:[曾經我一想到只要有工作,就能永遠能買到想要的東西,感到幸福極了。我從沒想過,在不久的將來自己竟然會覺得這是~一種"不幸"。接二連三對新衣服的渴望,一定是因為那時的我厭惡自己。找不到想做的事,沒有目標,只會一而再再而三的亂花錢。也許是厭惡這樣的自己,我才至少讓外表常常換新。]

這是很好得提醒,當我們過度重視自己的外表,對物慾過度的渴望,是因為我們不愛自己,不夠自信,你需要的是愛,不是更多的東西或他人的讚美。

 

*不愛、不瞭解自己的女孩,對他人的眼光也常常過度敏感!

非常在乎別人的想法,即使對方是錯的,是惡意的,也深信不疑,甚至拿來傷害自己,對自己吹毛求疵,對自己的肌膚是這樣,對自己的人生方向,生活內容也是如此,總是追著世界上扭曲的價值觀。

更可悲的是開始忌妒別人,WOW常聽到女孩忌妒自己好友的聲音:[為什麼她可以順利結婚生子、為什麼她可以...我就甚麼都沒有?!]我第一次聽到這樣的抱怨時,真的有嚇一跳,好友得到幸福,不是應該為她開心,給她祝福嗎?為什麼會怨氣那麼重,一輩子生活在他人的陰影之下,沒有能力祝福他人的人,真的不可能快樂!

 P140913_06.24.JPG  

雖然是老生常談,但老人言果然是很犀利的,WOW自己人生走了39年,更是深深體會啊~

人生目標若只是追求讓別人羨慕的豐厚物質、名利、自我享樂的人,鐵定會越來越不快樂。追求心靈豐富,樂於分享的人, 一定會越來越快樂!

因為上帝創造我們時,都給了我們最美麗的靈魂與身體,還有一個完美計畫,獨一無二,無從複製,不但會成為自己人生的祝福,也必然成為這個世界,其他人的祝福!!!

和自己不熟、不喜歡和自己相處,不愛自己的人,看不見上帝眼中美好的自己和那完美計畫,永遠在羨慕別人的路上,所以不管擁有誰的人生,不管如何完美複製,都不會快樂,而且是越來越不快樂 !

而,和自己越熟,越瞭解自己的人,她最羨慕的人,不是別人,正是自己!

能用''看見上帝眼中的可愛自己與無限的愛,她越能擁抱自己的美好與不完美,她篤定的追自己真心相信的夢,人生就算崎嶇顛簸,當下踏出的每一步,都能聽見天堂的美聲,知足的快樂!

 

該怎麼做,才能找回自己,那個我會羨慕、愛慕的自己?!

 

1.不要再天天"撿垃圾"了!

看看每天爆炸的資訊中,有多少是營養,能讓心中湧起生命力或感到幸福,還是只有癢一下的快感,留下無盡的空虛?

砍掉每天瀏覽花在"瀏覽、八卦或羨慕別人"的時間吧!

少看點~娛樂時尚消息,少滑點FB,甚至關掉電視電腦,你的人生不會錯過什麼,留白給你自己,人生心靈才會真精采。每天吸收越多垃圾資訊、垃圾價值觀,只會讓心變臭,充滿垃圾,被喧鬧的社會拉著走,懷疑自己、厭惡自己,沒有空間靜下心聽見自己真正的渴望,看見真正美麗的自己!

多看點~"和自己很熟"的朋友的故事,幫助自己洗腦,洗掉垃圾價值觀!世界難以改變,但至少做到不被世界改變。

推薦~

1."力克胡哲",最近出新書了喔(請點,他分享了自己如何走過成功後仍有的自卑、憂鬱);

2.德蕾莎修女 (請點,每一本都很讚)

3.拾荒阿伯趙文正(請點故事,能堅持簡樸單純夢想的人最幸福!)

4.林書豪(請點影片,大概從1:05開始~今年的演講,很棒,他坦誠過去一年站上世界頂峰後的真實掙扎與不快樂,以及他如何爬出世界的謊言,看清楚自己是誰,找回前進的力量)

5.夢想者聯盟(請點,日後還有更多夢想者,請期待!)

...他們都找到了自己,努力成為自己和他人的祝福,雖然掙扎並存但生命已完全燃燒!

 

2.寫情書

慷慨的、大方的給自己時間!!!享受愛自己的酸甜苦辣!!!

這之前WOW分享過,同學可以回頭參考一下這一篇,越習慣寫情書給自己的人,會越快

樂,她會更了解自己,喜歡和自己一個人獨處,也更明白哪一條夢想的道路最適合自己。她也會更能感受到每一天從上帝來的情書、從他人身上來的情書,也會更愛他人,常在心中寫情書給他人,更欣賞身邊的人...你會發現我們每一個人,其實都是一個天天被愛、被浪漫包圍的人啊!

當你越愛越瞭解真實的自己,個性、想法、渴望...你也會更能甘願的捨棄你所不需要的。

說真的,就算再要好的朋友,再親近的家人,也無法完全了解或是左右陪伴我們,很多事和抉擇還是必須靠自己去面對!!!

不過,當我發現我最好的朋友、最好的情人,其實就是隨時陪伴我的上帝和自己,那種心中的安全感和幸福感是一種難以言喻的深刻美好!!!

WOW現在也還沒跟自己"熟透"! 仍是在尋找自己的這一條漫長的路上,但我同時也感到喜樂,越了解自己,也會丟棄越多所不需要的,腳步就越輕省,每一步都能更篤定的往幸福的方向前進。

 

3.WOW強力推薦~當志工,超級幸福,童話都是在這裡發生的啊!!!

我很喜歡一位朋友說的話,想要快樂一下子,你可以睡個覺,或和家人朋友吃頓飯,但如果你想要快樂一輩子,就去幫助別人!

WOW長大後也是深感到自己生命的淺薄、空虛與傷痕,我常常是在做志工的過程中,在弱勢朋友身上看見他們的愛與慷慨,也看見我真實的自己,以及生命所有隱藏的美好,更驚喜的是找到彼此相愛的'家'!!!

童話不在書本裡,就在我們彼此相愛的點點滴滴,一言一語一點小事當中有機會WOW在跟大家分享我的童話!!!

我們很幸福的生在一個當志工有許多管道與選擇的時代。

首先想一下自己最近想交的朋友是誰?

比如偏遠地區的小朋友、孤兒、老人家、殘障朋友、喜憨兒、燒燙傷的朋友....合併關鍵字用google搜尋基金會或協會,從當中去選一個機構,直接打電話去機構詢問,或是上機構的官網報名即可。

或是其實我們居住地的附近,一定都有療養院、安養院,和育幼院,他們通常都很歡迎大家去關心老人家,陪陪他們聊天,或是陪小朋友做功課或是玩遊戲。不用擔心你幫不上忙,或不知道做甚麼。其實只要做你自己,用交新朋友的態度,用心想要瞭解對方,陪伴他,上帝就會陪我們一起編織出美麗的友誼與童話^^

 *領養小朋友:

和小朋友通信,也是很棒的認識新朋友也認識自己的方式!

同學可以參考之前的這一篇:http://sweet30ing.pixnet.net/blog/post/104009809

 

 

4.接近大自然

大自然,沒被人類貪念污染的自然,有總癒療人心的魔力,讓心變寬、變得乾淨、自由。

在喧囂的都市叢林中,記得常常仰望天空,留心身邊的小花小樹和小草,抓住每一幅夕陽!!!

P310713_18.48.JPG

很美吧~享受美景不用出國,只要抬頭就可以啦!

常常感到感動~生活在煩亂都市的我們,竟能被如此美麗的天空擁抱著!!

P270813_18.30.JPG  P270813_18.31.JPG   

 

最後~

總是羨慕別人、希望別人羨慕自己的人,永遠不會快樂!

即使擁有全世界,他也只是永遠被別人牽著鼻子走的小奴隸!

羨慕自己、愛自己的人,永遠是最快樂、自由、無敵的,他是自己人生真正的主人!

即使遇上世人眼中的不幸,他也能學會無畏的擁抱隱藏的寶藏!!!

 (重播一下"幸福的開關",比新加坡女富豪,還要更幸福的印度窮爸爸小故事~http://sweet30ing.pixnet.net/blog/post/104009347)

 

*如果現在的妳感到寂寞、空虛,羨慕他人,也不需要太沮喪,這正是找到自己的起點!!!

從這裡開始,我們才會願意直視、面對最真實的自己! 一定要給自己時間,你會漸漸愛上自己、不愛比較,只羨慕自己~~找到屬於你,永遠可依靠的"心家"喔!

 

*10/10新增*

香港詩詩同學(7樓)的30歲宣言,讓我想要起立鼓掌啊!!

分享給同學們~~~

*****  ****  ****  ****  ****

親愛的WOW
非常感謝妳花許多的時間及心思來打這編文章
也非常感謝妳常為我們的心靈加油,教導我們正確的價值觀
雖然我們相隔兩地,但也無減妳對我們香港朋友的愛

在香港都是一樣,眼見身邊人一直在買CHANCL袋,
明明已經有幾個CHANCL袋仍不滿足,一直很介意別人的眼光,
就連我媽媽也說『妳不要再用這個環保袋了,買個名牌袋啦
人地見妳用咁既袋看不起妳呀』
我就會回答說『如果因為這樣而看不起我,我也不需要他們看得起我啊

我只要知道,如果別人因為妳揹名牌袋而與妳做朋友,或是在商店SALES們主動服事妳,那不是出於真心,他們只是想到$$利益是虛榮的想與有錢人做朋友
不用名牌袋有多好,所有人都會真實的對待妳,一眼就知誰是真心對妳好
不要害怕別人的白鴿眼
不要介意別人的眼光,那不是比虛假的微笑更好嗎

聖經說「不要效法這個世界,要心意更新而變化」
智慧的真理才令我們平安及自由,名牌只是商人賺錢的手法,
不要以為妳擁有名牌就會開心,睇見太多人擁有一堆名牌都是愁眉苦臉

身邊朋友太看重物質,常說想要這個又想要那個,聽多了也覺得為何都不會令她滿足,更可怕的是,看見身邊的好友過得幸福就不開心,說他有什麼好之後一堆壞話,當時聽到也嚇呆了,或是見好友去進修就不開心叫別人不要讀書

我想真心的付出,真心的祝福好友,留下錢幫助有需要的人,才會有真正的快樂,
妳就知道那些滿足是多實在

在今年的三十歲,我學習著自愛自重,留心聽自己的心聲,用自己喜歡的手袋,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香港導演嚴浩有句說話非常好,要過一個開心的人生,不是要單身或是結婚,而是懂得與自己相處

 

**最後一次機會啦**

明天夢想者聯盟的表演,大家千萬不要錯過啊!!!不快樂的看完一定會帶著微笑!!

10/11(五)19:30分的台中場。還沒有看過的朋友們趕快來看,看過的朋友們也可以推薦給朋友~這是一輩子一定要看過的表演,來看過的人都說讚,不相信就請您一起到現場感受看看吧!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www.artsticket.com.tw/CKSCC2005/Product/Product00/ProductsDetailsPage.aspx?ProductID=oK4bYlG1GfxYfsdIxyVabcdefl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30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