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跟大家聊了如何用早餐輕鬆製造膠原蛋白的秘訣(吃蛋+水果),但WOW忘了提醒大家一個重要關鍵,那就是~

早餐的飲料,最好不要選"茶類"

WOW聽中醫師和營養師說過," 茶,含有單寧酸,他會妨礙蛋白質的吸收。" 蛋白質是膠原蛋白的重要原料,所以等於是間接影響了膠原蛋白的製造。

但,愛茶的同學,也不用太失落,茶,還是可以喝的,只要把喝的時間點放在餐後一個小時,就沒問題了。
WOW以前幾乎都是早餐配綠茶或紅茶,自從聽醫師告誡後就把喝茶的時間延後了,大家也參考一下吧。

另外,早餐飲品,最好也像喝水一樣,慢慢小口的喝,花一小時慢慢品味也不錯,短時間內一次太多水分進入胃裡也會拖累消化。

***************   ***************   ***************  ***************
講到早餐飲品,WOW最近因為7-11飲料兩件可抽獎的活動(聽說可以抽到一件1元...),發現了這個好喝的飲品~

可以攝取到平常少攝取但能幫助抗老的堅果類~


這款杏仁燕麥很香,還有另一款黑芝麻的也不錯喝喔。


***
************  
***************   *************** 
*************** 
WOW的嬸嬸教我一道簡單、快速又好吃的蒸肉料理~

一餐的份量: 準備0.5小碗的絞肉,和沏碎的蔥花。


依個人口味,加點醬油,然後所有東東攪拌在一起。
(這罐是梅子味醬油露,香味粉特別,也不會死鹹。)


直接入蒸鍋,大概一杯水的時間就OK了。

上桌囉~ 還有點像個樣呢^^

今天搭配的青菜是秋葵!
準備這餐到開飯的時間不超過15分鐘。

連我這個料理笨手都做的出來
相信大家一定不會有障礙的。

***
************  
***************   *************** 
*************** 

再來是...之前提到的麵包店Bonjour有個嚼勁剛剛好,越嚼越香的果香甜麵包,店家說是用新鮮水果和橄欖油做的~吃起來很香,又不會太甜,名字很有趣叫"花花"~

上次買了橙香花花和巧克力香蕉花花,很大一顆,大概兩個拳頭大吧,可以分著吃~

這是巧克力香蕉花花~狠好吃! 像是清淡版的香蕉蛋糕,不會很甜但香蕉味夠濃~我喜番!


橙香的~上面的小燈塔已經被我吃了ㄎㄎ


斷面秀~沒有甜死人的內餡,水果都混進麵糰裡,每一口都香^^


喜歡鹹麵包的人,還有用水果發酵的老麵團作的麵包,比如海鹽洋蔥也很好吃~單吃或是塗抹醬都好吃^^


***************   ***************   ***************  *************** 
想念金牌母女的同學,有福囉~

不過聽說小金牌現在越來越大牌了...不太看鏡頭了....


兩人的荷葉袖+牛仔褲母女裝~我喜歡!

小金牌不知道在不爽什麼,不過看起來日子過的很好,挺著小肚很可愛...金牌的燦笑很青春...






***************   ***************   ***************  ***************

(7/18)
今天除了我心愛的固定咖~
我家33、好吃的東東(加映:早餐如何簡單吃出膠原蛋白的秘訣),還有不錯用的防曬護唇膏。



我家阿3,對她心目中最愛的阿公的佔有慾,可是連坐車也表露無疑的....

坐車的時間不管有多長,姿勢不管如何的變化,她那一隻狗腿,一定要放在阿公的身上...宣示主權: "阿。公。是。我。的。!"....即使多不符合狗體工學,她還是為了愛堅持到底。

有圖有真相,你看看...

狗腿界的名模,標準姿勢....很有戲、很忠心的右腿...


不管看左或看右,右腿始終如一,對阿公不離不棄.....


冷氣吹來,長髮飄飄,浪漫一下的時刻,阿公還是她的最愛....


然後他還有個"認路"的本能....只要車開到她喜歡的餐廳附近,它就會馬上呈現,作戰姿勢,興奮的跳到車頭前,準備等會大開'吃'戒....(從背影來看,這位小姐的身材,是不是金好呀....)


我發現一樣的麻豆、一樣的鏡頭,阿3面對不同的攝影師,就有不一樣的面貌...比如以上是我拍的,鏡頭下的阿3明顯對我這位姑姑的存在很沒感覺,把我當路人就是了....

33跟我獨處時,最愛的活動,不是撒嬌,而是~
睡。大。頭。覺!


無視我的存在...
完全不計形象...
腿開開睡成這樣...你看看~


但但但~跟她阿爸(WOW弟)在一起時就顯的風情萬種,WOW弟鏡頭下的她,總是可愛的要命....


人要認份,會比較快樂ㄎㄎ。
我雖然不是33的最愛(應該是我家五個人中的最後一名吧),常常被妳當空氣,但能夠默默的在一旁欣賞你,三不五時的偷抱你、強啾妳(好像變態說...),我還是覺得粉幸福喔。

***
************  
***************   *************** 
*************** 
最近買了一支單純掛的,無香料、無色素,有SPF12的防曬護唇膏,近江兄弟的金點水漾潤唇膏。藥局買,打折後80多元。

因為平時有撐傘習慣,加上曝曬時間不長,護唇膏也需要補,所以SPF12就已經足夠囉。


成分低刺激,也不含薄菏。




*使用心得:
有些防曬護唇膏搽起會卡卡乾乾的,帶它搽起來觸感滑順,不會卡卡,保濕效果也讓我挺滿意的。重點是它是單純掛,又有防曬功能,挺難得。下圖,搽起來的模樣,有水感~^^


***************   ***************   ***************  ***************
近來市面上有越來越多號稱含有膠原蛋白的食品、飲料、泡粉、營養品...同學們,千萬別捨本逐末,膠原蛋白,還是要我們自己身體合成轉化的才真有效,而且最經濟,又能享受到美味喔。
(*延伸閱讀:
★【滅火筆記本】 口服膠原蛋白產品~真的沒效嗎?!)

其實在一天最重要的一餐~早餐中,掌握一個簡單秘訣,就可以讓身體開心的幫我們產出最新鮮又有活力的膠原蛋白喔。

早餐美肌秘訣,只要有雞蛋、有水果,就有了蛋白質,和促進膠原蛋白合成的維他命C!!!  根本不需要再花錢去吃沒什麼路用的膠原蛋白食品喔。

*WOW啾囉唆
中餐,晚餐,若有吃肉或豆腐(蛋白質)也吃青菜(維生素),也一樣可以持續製造最新鮮的膠原蛋白。老話一句,營養均衡,什麼美肌、健康所需的寶貝就統統都有啦!)

自從開始做早餐,WOW的早餐固定咖就是水煮蛋水果~
貼貼上周的早餐~


主菜是蕃茄起士咖哩麵包,在最近新發現的好吃麵包店(BONJOUR朋廚,敦南誠品美食街有分店)買滴。麵包不要烤太焦才健康,本人錯誤示範了。


水煮蛋,也是新發現的,是土雞蛋,超市應該都有,特價買10顆約60幾塊,上面寫有加紅麴配方,它的蛋黃比較大顆,且是橘紅色的,不是一般的粉黃色,個人覺得蛋香味比較濃。



這天早餐的水果有三樣,好消息~最近美肌很犀利的兩水果芭樂、鳳梨,又從天價回復"正常價格"囉,大家可以趁機多吃喔。



試了光泉的高鈣鮮豆漿,減糖版,喝起來味道很淡,不是香甜型的,但熱量低,補充蛋白質、大豆異黃酮又能同時補充鈣質,不錯的營養美肌組合。


就算沒有水煮蛋,吐司裡也要有蛋!!我實在太喜歡吃蛋了!!


主食就是7-11都有賣的雞蛋沙拉,切開烤過更好吃~


剛聊到好吃的麵包店BONJOUR,它有款"歐式七種麵包",99元,蠻划算的,每款的料都很實在,麵糰咬起來也很香~


一字排開~


最愛的兩款~黑豆芝麻和抹茶紅豆,香香甜甜,每一口都有料!




最近愛上麵包店尋寶這小事兒,找到好吃的麵包,每天就會更加期待早餐時間!

能在充滿壓力的生活中,找到這一點小幸福,真好!

*WOW啾囉唆:
話說,如果你是位有天份能變出美味的媽媽賢妻、麵包師傅或是小吃攤老闆...請不要小看自己的職份啊,你的雙手可是創造幸福的神手啊!!!!

每次吃到好吃的東西...內心都粉感動,也粉感謝幕後做料理的認真推手!!!!雖然,看起來他們只是作好自己的工作,但卻奇妙的能帶給人幸福感,甚至一掃一整天的壓力和不愉快。

我想每一份職業都是如此吧,不管是OL、老師、小店員、黑手、司機....我們都盡好本分,真誠待人,就一定能帶給每一個跟我們接觸的人一點點的幸福喔~^0^




同學們如果有遇到好吃的麵包,別忘了上來跟WOW分享喔!
(如果能附上店名、招牌麵包、大概地址就太好了,本人要努力做尋寶筆記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30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