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W今天要來分享讓我感動、慚愧到毛兒ㄘㄨㄚ、起來的真實小故事...這些可愛的人兒,是超人,用他們平凡卻又不凡的生命,讓我們看見幸福如此簡單又奇妙的秘訣!

*愛的奇蹟~無所不在!!! "最窮",挺"最富"!!!!

在這個世界上的我們,雖然每個人都好像很渺小,但真的只要大家都盡一點點的微薄之力,就可以為這個世界和地球人,創造奇蹟!!!

上次日本311地震,很感動同學們都自動自發的響應,大家都是救難小天使!而我們可愛的A妹同學(是美少女人妻喔),甚至熱心的在公司裡發起募款活動,我想A妹的同事們一定感染到了她的愛電力,短短兩天,就衝出了團購般的氣魄,共有67筆捐款湧入!!!

A妹同學的留言~必看,藏了很多幸福小智慧喔:

Dear Wow姐~

我來報告好消息囉~我在3/16~3/18向公司同事發起了紅十字會311日本賑災募款,共募得了67筆款項,總金額37600元!!

今天中午去匯款,完成了這件事,很高興自己有幫上一點忙!

看到Wow姐發的這篇,我也想分享我的心得,曾經我也是滿臉粉刺痘花,很在乎別人眼光的"自虐狂"(拿別人的話來折磨自己...)

但看多了人生的無常之後,其實那一點小小的不完美對生命來說實在微不足道,如果生命很長遠,應該在乎的不是那些評語,如果生命很短暫,應該珍惜的也不是那些人與事,太陽每天都會升起,我們可以選擇離開陰影,站在陽光下!

a02251216 於 March 21, 2011 01:57 PM 回應

 



關於311,有報導提到共有130國以上的國家與地區來援。....但,其中最讓WOW震撼又感動是這一句 :

 "....另外,
世界上最窮國之一阿富汗也捐8200萬日圓,還有很多非洲富裕的國家,也捐善款。"
*完整新聞請點~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415/5/2pvy0.html


日本是全世界的最富國前五名吧,天災來了,人類的同胞愛,無所不在,連最窮的國家也衝了!

我發現往往,在物質生活上,擁有最少、十分缺乏,或是越簡單的人,不但心中的愛都很大,面對人生也都極有智慧,懂得分辨、力行那人生中重要的事!!

我相信她們正是那最幸福的人!!!

他們窮,但他們分享,完全不分對象的貴賤,甚至分享時,不是因為自己有餘,很可能連自己的生計都有問題了,但卻因著愛,對陌生人如此的義無反顧!!!! 

困苦的環境,孕育出的生命力、愛心,竟然如此之強!!!!
很值得我們學習反思!!!!

我們生在富裕國家的人,常常已經擁有了許多,卻活在永遠想要更多的貪婪與自私,或是只是損失了些什麼,就放大到好像是世界末日,鬱鬱寡歡,讓自己陷在不快樂的地獄裡...物質無虞,心中的愛與幸福感卻很空虛.....實在是太慚愧了啊!!!!

我想真正的幸福,真的很簡單,去愛,就對了!!!


再來一則,寶島台灣的可愛阿公阿嬤的義舉!!!


*老夫婦月入1.7萬 存1萬元助人
完整新聞請點~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03/78/2quyh.html

苗栗縣三義鄉74歲范活貴、73歲江梅英老夫婦,每月收入約1萬7000元,2人省吃儉用,月存約1萬元,2年多來,辛苦積存28萬元,買了100台輪椅送給苗栗縣政府及多個公所;夫婦倆說,「錢夠用就好,多餘的錢拿來幫人,生活更快樂!」

范活貴、江梅英務農,發揮客家人的勤儉美德,每餐3菜1湯就很滿足,青菜、水果都是自己種的,煮麵加顆雞蛋、一把青菜,就可以吃得津津有味,常下田勞務及「步行省油錢」,讓夫婦倆的身體很硬朗。

....此外,平日看到報紙報導窮苦或急需救助者,也常匯款數千元到數萬元不等。

.....范活貴夫婦育有5女1子,子女們心疼父母操勞多年卻沒有享福,鼓勵他們出國遊玩,5年多沒有出國的他們說,出國太花錢,把錢省下來救濟貧苦,行善獲得的快樂比出國更快樂!

完整新聞請點~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503/78/2quyh.html

我想真正的幸福,真的很簡單~

生活簡單點,慾望少一點,感恩多一點,去愛多一點,就對了!!!

一切不會太遲,從今天開始,讓我們把自己的慾望放下多一點點,就能多付出一點時間、氣力,去承擔家人朋友、需要的人的煩惱與需要,你和所愛的人,就一定會被幸福包圍到永久!!!


*WOW啾囉唆: 提防心懷惡意的貪人/懶人,才能幫到真正需要的人!*

WOW相信同學們都是很有愛心的,不過WOW還是要囉唆一下,畢竟我們還是處在一個貪婪居多的社會裡,不可否認,還是有不少貪心或懶惰之人,真的會利用我們的同情心A走原本可以幫助真正需要幫助的財物、資源與時間。

這樣的人,不一定只是金光黨或是詐騙集團,有時候,他們還會以朋友的姿態,出現在我們身邊。因此我們也必須在分享的同時,運用判斷力,花點心思觀察,否則寶貴的資源落入錯的人的口袋,不但剝奪了急難之人的生存機會,也會助長了貪婪之人的邪惡,或是讓懶惰之人,永遠沒有成長、去愛的機會。


我很喜歡聖經裡的一句話:

"我差你們去,如同羊進入狼群;所以你們要靈巧像蛇,馴良像鴿子。"(馬太福音10章第16節)

讓我們一起學習愛與智慧的功課吧~^0^


*WOW在查這節經文的出處時,發現了這篇好文章,有興趣的同學可以來挖寶喔:

http://www.letsfollowjesus.org/daily/articles/0612-L1-shrewd-as-snakes-innocent-as-dove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30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