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在WOW心目中可說是第二個故鄉!

大學時期至今,彷彿是我家第四個小孩的好姐妹~大鴿,就是香港人,他先畢業之後,我的暑假,錢存夠了等到特價機票,無意外,就是往香港跑;開始工作後,剛好當時的公司亞洲總部在香港,所以大概一年也要固定去個兩三次...也因此又結交了可愛的在地同事。近幾年,雖然已經很久沒出國了,但算一算,本人至今跑香港的次數大概也有20來次了...

重點來了,來去多次,但香港的觀光勝地,好比太平山山頂、海洋公園、迪士尼...不論好友如何力薦,本人卻從來都沒動念想去晃晃,只要能跟著好友們吃吃喝喝,大聊特聊,我就粉滿足了...所以每次香港行都像是被友人牽著到處走的餵豬之旅ㄎㄎ。簡言之,本人就是個不像樣的觀光客,倒比較像是回鄉探親的遊子...所以就讓我任性的把香港當作第二個故鄉吧。

前陣子和好友相約,本人又回鄉來了趟三天兩夜的餵豬之旅。過去返鄉,都懶的拍照,基本上就是放空的,享受的吃,不過這次有想到可以分享給30正甜的同學們一點好用的在地美食資訊,所以WOW便拍了照,做了點小筆記(開始像觀光客了ㄏㄏ),希望我心愛的小美食,也能帶給大家開心囉。

因為WOW跟阿母及好友都已經是老骨頭了,所以移動範圍大概就只在尖沙咀、佐敦的地鐵站附近。這幾家餐廳,從地鐵站步行,都不用五分鐘,很方便很好找。

進入主題前,WOW要介紹一個香港的超好用美食網站。香港同學大概都已經很熟了,那就是OpenRice開飯網http://www.openrice.com/restaurant/index.htm,在此也介紹給台灣同學。你可以在上面找到想要吃的料理,或是搜尋店家資料,最重要的是可以看到網友的平均評價,食評和照片。WOW以下介紹的餐廳詳細地址和資料,大家都可以在OpenRice上找到喔,所以就不一一列出囉。

★澳洲牛奶公司(佐敦)
茶餐廳一直是本人的最愛,每次到香港,一天都最少要進茶餐廳兩次(有時三餐都在茶餐廳ㄏㄏ),這次回鄉因為同行的阿母喜愛港式飲茶,才稍稍遏止了我這偏執的行徑。

茶餐廳中我最愛的就屬~澳洲牛奶公司了。雖然名字中沒有茶餐廳三個字,但底子裡它就是間茶餐廳啊,只不過多了燉奶的招牌甜品。展示窗裡的這一碗碗,便是甜點中的極品,在大學時(十幾年前喏...遠望)吃過第一次後,本人就對它朝思暮想。


我不愛排隊餐廳,但它例外,為了它我甘願。

不過大家不用擔心,隊伍看起來雖然長,但我們一行人在週末早上,等不到10分鐘就進去了!值得的啦!!!(平日非用餐時段,就不用排隊)


遠渡重洋就為了這一刻....美食上桌啦!
(順帶一提,從點菜到上菜,幾乎不用等,咻一下,桌子就擺滿了...)

下圖是我點的"公司三文治 club sandwitch",也就是台灣的招牌三明治! 我點的時候,把火腿換成"咸牛肉"。
同學們,台灣吃不到咸牛肉,但它在十幾年前就讓我一吃成癮。味道就像是很香又夠味的牛肉肉醬。

它的炒蛋,非常用心,簡單的雞蛋可以炒的這麼鬆軟,蛋香味又濃,份量又夠厚,實在要拍拍手,別家茶餐廳吃不到的啊。


..炒蛋有多嫩軟看這張...炒蛋身旁的就是讓我魂牽夢縈的~咸。牛。肉。真是好想念它呀...在香港,只要到下午茶時間,我都會找間茶餐廳,進去就點個咸牛肉加炒蛋三文治,把握跟他相處的時間。


天殺的好好食招牌來了~杏汁燉雞蛋!   
濃濃的杏仁香和雞蛋香~絕配啊絕配! 甜度也不會過頭。不過另一個招牌"蛋白燉鮮奶 "(下圖右邊沒拍全貌的...本人的偏心是藏不住的),就沒那麼香了,而且有點過甜。


質地很水嫩,不像布丁或果凍,而是像蒸蛋那般的入口即化~


再來是法蘭西多士,也就是用炸的法國吐司。我還點了港式奶茶來配!本人喜歡港奶不要加太多糖,感覺奶茶味會更芬芳。


除了自己塗上奶油外,建議大家可以跟服務員另外要點楓糖,淋上去,雖然很肥,但夠味的不得了啊!


阿母點的牛肉通粉。這是許多香港人很愛的早餐滋味,湯麵式的通心粉,跟台式習慣的乾式/焗烤通心麵不大一樣。牛肉很嫩,湯頭也甜,還不錯吃,不過大鴿說,聽說這類通粉用的湯頭都不是熬煮的,而是用雞粉泡的。


★名苑( 尖沙咀) 
大鴿推薦的平價廣式飲茶,平日下午還有打折的優惠,價格口味都算讚。

讓我愛死了的就是~"頂尖流沙飽",請看~

甜而不膩,還有純純的奶香味,奶黃醬汁就像黃金流沙般,細細柔柔,連麵皮都浸潤的香透了,非常的順口。 

其實它就是所謂的奶黃包,只不過一般奶皇包很少做的這麼生動,這麼香噴噴,餡料就是固體式的,而且和麵皮分家分的很清楚,完全不會有互動。(在台灣每次去飲茶本人必點奶皇包,就為了找回這滋味,但都讓我失望了。如果有同學在台灣有吃到好吃的流沙包或奶皇包,請務必留言推薦給WOW...我實在太想念它了!)

再來,濃湯鮮竹捲,湯頭非常清甜,腐竹捲也很有料,都是燉過的香菇紅蘿蔔之類的素菜,推推~


芝麻蛋散仔,是炸蛋白片,讓你沾著芝麻糖漿吃。味道特別,但不是很合本人的期待,蛋白片沒有想像中的香囉。


我們還點了其他小食~都還不錯,"遠年陳皮牛肉球"旁邊的"娥姊巧手蒸粉粿",和下方的臘味蘿蔔糕,還蠻好吃的,大家也可以試試。



★五代同糖 (尖沙咀)
這次回鄉時剛好本人感冒猛咳,所以雖然此店以西式甜點聞名,但WOW只嚐了它的"桂花燉雪梨"(下圖左) ,因為大鴿說雪梨可潤喉。不過,它沒讓我失望,這道甜品是溫熱食的,非常之好喝,甜度適中,飄著桂花香和桂圓香,而且是一整顆的雪梨,和幾顆桂圓,相當真材實料。旁邊的是草莓牛奶,味道普普,就不推了。

香港美味小食,下集待續啦~^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30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