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同學們分享一個新消息!
 WOW的美容書,現在已經在內地推出平價簡體版了! 
在這個台灣部落格上,WOW很高興能遇到不少可愛的內地/香港同學來玩,也很開心現在大家終於可以買到平價的簡體版囉! (之前聽同學說,繁體版在內地必須靠代購價格高,在香港價格也比台版高) 
希望能有更多女孩男孩,能夠享受到省錢簡單又充滿驚喜的美肌大革命囉~^0^

簡體版是由電子工業出版社出版,更名為"原味美肌 保養大革命" 。
內地編輯說,這個月開始在內地的網路書店或是實體書店都買得到囉(網路書店也有特惠價)。 

趣味比一比~簡體VS.繁體! 簡體版大了半倍ㄏㄏ~
印刷很精美,內頁排版因為頁面較大,看起來也很舒爽!



因為簡體版上市宣傳,於是最近出版社開始安排跟一些內地媒體合作的活動。

前兩週與內地的VOGUE雜誌辦活動,接觸到很多內地讀者關心的美容問題,不過也很抱歉,WOW一個人有限,無法對上百個問題一一回覆。其實,內地跟台灣的同學,所在乎的東東都很像,這兒就貼其中已回覆的問題,讓台灣的大家也能溫故知新,跟內地同學交流一下囉!

~內地VOGUE讀者 QA直播~

*ruirui我想问问:在养护肌肤方面,“内养和外护”是怎样的关系,如何合理地结合呢?谢谢

WOW:ruirui~ 很好的問題! 外在的部份,其實皮膚主要的任務就是保護身體,所以只要把簡單的保濕和防曬做好(適量的保養品),減少外來的紫外線傷害,防止皮膚原有的水分與美肌物質的過度流失就可以了。至於,內在部份,才是美肌的關鍵,一定要靠"生活保養";因為肌膚不管是養分與水分的主要來源,並不是靠外來的保養品,而是靠體內血液的輸送 ,所以只要平日飲食均衡,作息正常,作作運動,保持好心情,肌膚自然.美麗,抗老力也會大增!.我的新書裡都有簡單保養和生活保養兩大絕招的詳解,希望對你有幫助!.

*shelley :精灵提问素颜掌门人小美女,红血丝如何消除?
还有就是毛细孔,怎么可以保持很细微,看不到呢?再请问素颜也可以很光彩照人吗?一直很羡慕那些很水润肤质的MM呀。因为是敏感性肤质,护肤品我也很少用。我还是比较喜欢自然的舒服的感觉。

WOW:shelley~眼中易有血絲,有時也跟遺傳有關。連續用眼45分鐘後,閉起來或望遠方休息一下,會改善很多喔!
是人類就會有毛細孔,隨著時間老化自然會變大,不用對自己太吹毛求疵。只要不要刻意去傷害他,比如去擠粉刺,或不防曬,使用錯誤或過多保養品,作好簡單保養和生活保養,毛孔就不會過度老化喔~^^ 新書都有分享,希望對shelley有幫助^0^

*SUNcrystal:我想请教两个问题:
1、针对黑眼圈,应该使用哪种类型的眼霜?除了用眼霜外,还有没有其他方式可以减轻黑眼圈。
2、针对秋冬季会起皮屑的肌肤,有什么好的护理方法。

WOW:解答1.眼霜很難淡化黑眼圈,生活習慣改善,才有大幫助。連續用眼45分鐘後,閉起來或望遠方休息一下,平常多運動促進血液循環,不要熬夜,才是治根之道。如果是過敏性鼻炎所致的黑眼圈,則要先將敏感鼻炎改善,才能解決。
解答2.加強保濕、保暖和生活保養做好,脫屑的舊皮自己就會代謝掉,換張美麗的新皮給你的! WOW的新書都有分享,希望對SUN有幫助 加油^0^

*MIKEY提问素颜掌门人:
1.你平时一般用多少东西在脸上,具体的护肤产品有哪些?
2.要做到美丽素颜的话,是不是与平时的饮食也有很大的关系?
3.辐射真的对脸部的雀斑形成有影响吗?
4.你对整形、肉毒杆菌这些外部保持青春亮丽的手段是什么看法?支持or排斥or无所谓?

WOW:MICKEY~
1.請參考我的微博或新書。
2.沒錯,飲食均衡,作息健康...等生活保養,是美肌養份與活力的根本來源!
3.不用擔心輻射喔。太陽的紫外線才會加深臉上斑點。
4.WOW新書中,有從醫師專業與個人選擇的角度,分享不做整形,對醫學美容心如止水的10大理由喔~希望對MICKEY有幫助^0^


*JING:非常开心能在vogue有这个机会和素颜小美女接触,小美女老师,提问来啦~
jing一直特别羡慕那些素颜都看不见毛孔的人,可惜羡慕归羡慕,自己还是没有那个资本。之前高中的时候皮肤是比较好,后来来到广州后因为水土不服长了很多痘痘,那个时候不懂护理,只能心焦的看着好端端的皮肤就被毁了,留下了痘印、粗大的毛孔等一系列的问题。老师,针对痘印,应该怎样内外调养呢?都说毛孔是最难收缩的,jing也尝试了一些产品收效甚微啊,那老师有没有什么独家秘方呢? 期待老师的解答~!

WOW: JING~很高興認識妳! 放寬心吧,是人類就會有毛孔,隨著時間老化自然會變大,不用對自己太吹毛求疵喔。妳說的沒錯,市面尚的梭毛孔產品,頂多只是帶來短暫的美麗,很多還可能因為其中成分過度刺激讓毛孔變更大。其實只要不刻意去傷害毛孔,比如去擠弄粉刺,或不防曬,使用錯誤或過多保養品,作好簡單保養和生活保養,毛孔就不會過度老化喔~^^
我們的肌膚天天都在代謝與新生,痘印,只要做好防曬,不再刺激它,給肌膚多點時間修復,自然就會消失的。如果是之前因摳弄造成凹陷的疤痕,就不大可能消失,不過防曬做好,膚色變淡,疤痕也會看起來叫不明顯! 擁抱這個不完美把它當作生命的印記吧!
新書中有系列對策和市面產品的陷阱詳細分析,還有WOW的爸爸擺脫痘疤滿臉月球表面的秘技,希望對JING有幫助^0^

*熱帶魚:我也很希望自己是素颜美女,可是可是......我MC前后容易发痘痘,即使平时也会时不时的冒出几颗痘痘;也就是说之前的痘痘还没消退,新的痘痘又发出来了,所以我脸上经常是痘痘和痘印共同陪伴着,真痛苦!
平时上班倒是无所谓,我也不介意素颜逛超市,但这时候如果有什么比较重要的事情,比如说参加婚礼、老同学聚会什么的,顶着一张痘痘、痘印交辉相应的脸,我实在是不敢出席。要知道我参与工作之前,肌肤可是令很多同学羡慕的呀!
我就是很想知道,成人痘究竟是怎么回事儿?说我内分泌失调吧,去医院看看,医生说我没事的,说我的“内部”蛮健康的。那我就搞不懂啦,为什么我都快30了,还动不动就发痘痘呢?怎么做才可以彻底抑制那些恼人的痘痘呢?我罗嗦了点,还望见谅,呵呵~~~

WOW:熱帶魚~笑一個!慢慢來,給肌膚時間,你一定可以成為素顏美女的! 成人痘通常跟壓力有關,適時紓壓,生活保養很重要,因為認真為生活打拼的我們是不可能完全無壓力的囉。所以沒關係,放輕鬆,痘痘來了也不用怕,只要護理得當,不要去逗弄它,他就會不留痕跡的消失的! WOW的新書有慘痛抗痘史,希望對熱帶魚有幫助,你也可以先參考熱心的台灣同學見證分享,也讓她們幫你打打氣http://blog.sina.com.cn/s/blog_6aec249a0100lxeb.html

*朗姆酒:我现在基本不敢素颜出门了,习惯了化妆不化妆自己看着都别扭。想问:脸上有痘痘,洗过之后怎么能看上去不红。这问题看上去挺奇怪的,其实没痘痘不就没这问题了,不过偏偏是有的,有不可怕,但是早上起来和洗过脸之后的样子完全不一样,洗过脸之后痘痘和痘印变得更加明显,不化妆自己那关都过不去,怎么出门。

WOW:朗姆酒~清潔產品本身對肌膚就較具刺激性,如果因為化妝要卸妝,增加清潔程序與產品,洗後的肌膚便容易因此泛紅,甚至導致皮膚乾澀,有時反而讓痘痘惡性循環。建議你,痘痘肌先盡量不要化妝(濃妝一定要避免,痘痘最怕被悶住),等用簡單/生活保養調理好膚質後,再化妝也不遲。重要場合必須化妝,底妝簡化,先用粉狀類的粉餅,避免使用液狀或膏狀的產品,選用溫和型的卸妝品,不要使用卸妝油,才能減少痘痘肌的負擔,加速修復!WOW的新書都有詳細對策,相信會對你有幫助~加油!^0^

*朗姆酒
天啊,我用卸妆油之后还要用俩遍洗面奶,原来是程序太多了导致的。恍然大悟了~~~
可是不用卸妆油的话彩妆能卸的干净么,我就是觉得卸妆油的效果最显著所以一直都用,而且我上班就天天上粉饼,不用的话容易起封闭性脂肪粒。

WOW:朗姆酒~WOW訪問過的很多專業醫師都不建議使用卸妝油。它很多時候就是痘痘粉刺冒不停的元兇,使用時間越長肌膚問題會越嚴重,根本之道還是不要化濃妝,就毋需用到清潔力強但刺激度高,會導致更多肌膚問題的產品了! 新書有正確的清潔法、陷阱產品的詳解,請參考喔!加油!


*ddu5320
1、请问:您赞成保养品混搭吗?比如洁面一个牌子,乳液又是一个牌子。可以以您的日常护肤举个例子吗?比如您最近一周使用的面部护理产品(洁面、爽肤水、精华、乳液or霜)的牌子是什么?若混搭的话,也请分别介绍一下。早晚有区别吗?
2、脸,只要遇水洗脸就脸红(还未用洁面乳之前),不论冷、热、温水,这是什么现象?是敏感吗?请问有何方法可以消除。
3、孕妇使用护肤品需要注意些什么?有什么孕妇需要禁忌的成分吗?一般的防晒品中的成分孕妇可以用吗?现在的一些牌子如雅诗兰黛、倩碧等,这些牌子的护肤品孕妇都可以使用吗?谢谢~~
4、您赞成用精油调理肌肤吗?现在芳香疗法貌似很流行。同时又听说精油在体内很难代谢掉,所以比较担心精油护肤的安全性。

WOW: ddu~
1.只要不含刺激性成份,成分單純,用起來舒服,沒有不舒服的反應就可以。不一定要同一牌子。WOW每天只用三款保養品:一瓶防曬品、一瓶洗面奶、一瓶保濕乳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保養品,WOW的新書中都有步步教戰,請參考喔!
2.有可能是比較敏感,敏感原因有很多,想進一步確認,找專業醫師最安心。3.孕婦使用的保養品,更是越單純越好,使用或購買前,最好能先拿給醫師幫你看成分表分析一下。基本上,顏色不透明的,油性的保養品比較不會添加防腐劑、安定劑或是有環境荷爾蒙的PABA防腐劑成分。凡士林,是醫師常會推荐的對孕婦較安全的保養品。水性成分為主,看起來較為透明的保養品,通常添加防腐劑和穩定劑的機會就較多,孕婦要盡量避免,一般人則無妨
4.不推薦,精油算是複雜度和刺激性較強的成分,對肌膚不是好消息。芳療目的在紓壓,想要舒壓,其實做能讓自己開心的事就好啦,健康又省錢。
加油!

*Sunrulin:提问想做素颜美女很难,究其原因,很大一部分因为我们是黄种人,肤色发黄是必然的,请问怎样才能拥有白皙无暇的肌肤呢,尽显素颜之美呢?
亚洲人容易肤色暗沉,长斑,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改善呢?还有,我的黑眼圈严重,细纹干纹明显,眼部浮肿、面部也有水肿,有办法解决吗?

WOW:Sunrulin~想要膚色變淡,防曬/保濕做好,最有效! 再把生活保養做好,能改善暗沉,黃皮膚也能透出專屬的光澤,一樣很美啊! 黃皮膚可是比白皮膚得皮膚癌的機率低很多,而且斑點也不若白皮膚的人容易形成喔^0^
新書都有WOW的美肌秘訣詳解,希望對你有幫助^^~加油!
黑眼圈的問題,請參考WOW回給suncrystal的回覆喔。


Diana:毛孔粗大 有时甚至是以前痘痘挤出后遗留的小洞洞 如何解决呢。。。。。。。眼周存在脂肪粒 是不是跟肤质有关 就只能用清爽的眼霜 而不能用滋润的呢 就没有其他的办法彻底消除呢?

WOW:Diana~毛孔問題,請參考WOW回給jing的回覆喔。
眼周肉芽,有時是因為體質、有時是因為過度清潔,傷到肌膚而產生的增生,也有可能是用道不適合的保養品。若用清爽型的商品就不會發生,就有可能是產品不適合的問題。加油~^0^

*Coit:如何在素颜的基础上让自己看着有气色,面部颜色均匀,光滑有弹性呢

WOW: Coit~只要簡單保養/生活保養,做好就行了!
WOW的新書中都有步步教戰,請參考喔!加油~^0^

*伊菲
已经过25了,我的皮肤最让我头疼的就是毛孔粗大,我非常想知道粗大的毛孔是否可以变小,具体应该怎么做呢?

WOW:伊菲~簡單保養/生活保養,做好就行了! 這個方法,適合所有年齡層,所有膚質,最安全又有效! 也可參考WOW給jing的回覆喔。新書中也都有步步教戰,請參考喔!加油~^0^

*Honeydondon
我想问呢..很多护肤啊或者产品都是针对女性的..那么男性肌肤的产品却非常少..可是男士的肌肤出现的问题也不会少于女性..那么我想问一般的产品是不是都属于中性性质的?..男士也可以用吗?..如果有一些口碑好的产品..男生用的话会有什么副效果吗?...这是困扰我很久的问题啦..希望可以得到解答...

WOW: dondon~其實保養品只要選擇適合自己的就可以了,無所謂男女之分。只是一般男性因為男性荷爾蒙較旺盛,皮膚會比大多女性稍微油些,所以護膚品的質地,可以選擇較清爽一點的。
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保養品,WOW新書中都有步步教戰,希望對你有幫助~^0^

*zt467:我最喜欢素颜!!哈哈,也最钦佩素颜美女!
因为习惯问题,我平时很少上妆,基本上就是防晒加粉饼(有时上班着急,只有防晒而已)但是周围的美女都是有妆的,我在想一个权衡的问题,经常上妆会对肌肤造成伤害吗?
那些所谓的护肤品就真的能到达肌肤底层修护我们日渐衰老的脸庞吗?
尽管现在的彩妆还有护肤品都强调天然的,矿物的!
但是我还是感觉护肤品逃离不了化工产品的阴影,如果用美丽换取健康的肌肤,我还是更愿意做好天然的护肤和防护!

WOW:zt~你的問題很好,觀念也很正確,符合皮膚生理學!
皮膚受到外來的負擔越少就會越健康,老的更慢些,少化妝確實對肌膚好!
保養品,就是滿滿的化學成分,所謂”天然”只是廠商降低消費者戒心的廣告用語。市面上許多號稱天然或植物萃取的成分,其實對皮膚的刺激度與負擔性是更大的。

保養品頂多只能做到”表面功夫”,協助表層的保濕與防護,不可能深入底層!皮膚的任務就是保護我們,她是防護牆,所以她不會讓外來物質,不管好或壞進入的;就算真的進入了,很可能是禍不是福。

真正能達到皮膚底層抗老效果的,是生活保養。因為皮膚底層,不管是養分與水分的主要來源,並不是靠外來的保養品,而是靠體內血液的輸送 ,所以只要平日飲食均衡,作息正常,作作運動,保持好心情,肌膚自然美麗,抗老力也會大增!.我的新書裡都有簡單保養和生活保養兩大絕招的詳解,希望對你有幫助!.


*shilili:我一直在和痘痘抗争着,刚好了一些就又长了一层。真是屡战屡败,屡败屡战,美容院去了N个用过的去痘产品也无数个。家人和朋友也都四处帮我打听。话说25岁的我应该不算是青春期了,为什么还痘个不停呢?尤其到夏季,更是特别容易起痘,冬天的时候还好些不经常出去活动或者和朋友出去玩。夏天经常和朋友聚会什么的,没次都顶着痘印和痘痘去也觉得很难看。
该怎么面对这么棘手的问题,让我可以找回自信。

WOW: Shilili~辛苦你了,我了解那種失望的心情! 不要再去美容院、也不要亂是商品囉!他們很可能就是痘痘亂冒、惡性循環的兇手。WOW新書中也有自己的戰痘史步步教戰,希望對你有幫助!你也可以先參考WOW給熱帶魚的回覆。其實只要簡單保養/生活保養,做好痘痘就會改善很多了! 請參考熱心的台灣同學見證分享,也讓她們幫你打打氣http://blog.sina.com.cn/s/blog_6aec249a0100lxeb.html。若是較嚴重的痘痘問題,請專業醫師治療才是正途喔!加油!

*Wt:我的问题是,天天对着电脑,皮肤暗淡无光,而且加上天气的原因,有点小过敏(出现小红点点)以及皮肤干干的,咋办呢?

WOW: wt~別擔心,換季過敏,只要不要再刺激它,維持好簡單保養/生活保養,就會”不留痕跡”的過去的! 也可敷用冷清水舒緩,嚴重的話找醫師解決。讓自己適時的放輕鬆,多動動,多喝水,飲食均衡對敏感肌也很有幫助的。WOW新書中都有步步教戰,希望對你有幫助~加油^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30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