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真好★ ,是WOW自從單身以來,一直很想推出的新系列。

常常看到同學們的心情留言,訴說失戀後很怕面對一個人的寂寞,一個人的生活,一個人的未來! 

WOW很了解剛剛分手或想要找個人依賴的焦慮,但只要妳願意讓自己的感情留白一段時間,學著跟自己談戀愛,用全新的角度,去享受一個人世界的美妙,去挖寶過去戀愛失心瘋時,被你所遺忘、所忽略的,身邊可愛的人事物,你就會發現,其實單身,是件很容易讓人上癮的事,常會讓人打從心底的偷笑: "一個人真好! "  以後WOW會再慢慢跟大家分享滴^0^

本系列開始的第一篇,就把WOW阿母拖下水,喔不,是有請WOW阿母來共襄盛舉啦。

人說,有異性,沒人性!

形容的是露骨了點,不過也算一針見血。

WOW就是這款談戀愛時,一切以男友為優先,時間統統奉送給對方,不常好好盡孝道的-敗-類(金害啦~同學千萬不要學)! 

所以,之前失戀時,雖然阿母阿爸會心疼我,但其實心底還是粉慶幸自己終於撿回一個女兒了ㄎㄎ。因為單身後的WOW,最愛的就是黏著家人,一有時間就是跟阿爸阿母阿哥阿弟....啊還有我家小孫女33,混這裡混那裡的,很怕沒跟到團,是隻標準的"跟屁蟲"啦。

有伴時,旅行都是跟著男友走,單身了,旅行的伴,除了可以是自己的影子外,WOW覺得每天辛辛苦苦,為我們操勞操煩,用血用淚陪伴我們的阿母,是第一名的當然人選

*WOW揪囉唆:
想一想,當媽當爸,還真是很虧的一件差事,養兒育女一輩子,大半段大都在受我們的氣,等我們長大,還只能等我們感情空窗,才能享受被孝順的感覺,完全賠本,實在是親情真愛很偉大! 同學們,有伴沒伴,都要記得孝順父母啊!!!!

一個人,真好! 
我終於找回了人性,帶阿母去旅行囉
!

WOW阿母跟WOW一樣,我們都喜歡不用帶腦袋、不用趕行程,不用事前計劃什麼,隨遇而安,吃喝隨意,最好還能睡個午覺的那種徹底大放空,神經抽光光之旅!!! (也就是旅遊高手會覺得很無聊的那種ㄎㄎ...)

這一次,WOW母女倆去放空神遊的是兩天一夜的南投日月潭小旅行!

聽WOW阿母說,30幾年前他和WOW爸就是在日月潭度蜜月的哩。

接下來就是流水帳遊記....

先給有興趣去日月潭玩的同學參考一下相關交通資訊。

雖然說坐國光號會比較便宜,但是車程長達4個多小時,對阿母老人家來說很辛苦(其實我也是老人家ㄎㄎ),但若坐高鐵,再轉南投客運(旅遊大巴士),不但只要兩個多小時,而且車廂座位都很舒適,多花點錢是值得的。

坐高鐵出發囉!(蒼蠅母女檔ㄎㄎ)

WOW阿母跟WOW在車上聊了好多彼此的八卦~
(WOW阿母第一次露臉,害羞的阿母有交代正面不要放太大張ㄎㄎ。話說她是我心目中地表上最美麗的女人,不管內在或外在都美到極點,媽快來讓我啾一下)~~~


阿母美麗的背影~~


坐高鐵時望出去的鄉村美景~
好喜歡這種藍天綠地的寧靜感。WOW一直有一個夢想,希望年紀大的時候可以搬到鄉下住~^^

這是南投客運在高鐵台中站的候車室,很氣派吧,在這等車很舒適,WOW阿母跟WOW最近都各自忙到快趴掉,我兩一坐下來等車就想睡了...結果客運來的很快,只好上車再睡....


偷放一張阿母講電話的優雅模樣~^0^
(
會生出我這款粗枝大葉,散漫宛如派大星的女兒,應該是個意外ㄏㄏ)~


我們住的飯店叫作水沙蓮。
選它是因為,WOW幾個月前在誠品的旅展,買到它的住宿卷,蠻便宜的只要900元,就有一間雙人房;再加上一個人清潔費450元,就有自助早餐,跟五菜一湯的晚餐(等一下會放照片)。兩個人住宿+吃喝,合計不到2000塊!

房間長這樣~為了輕便行,我們的家當就兩樣,拖的行李箱是阿母的,我的就靠在枕頭上那一只。


面湖的房間~有夠讚! 阿母正在欣賞窗外美景~


從鏡子裡偷拍阿母....阿母太美了,害我一直攝影師上身!
阿母現在是在思念她老公我阿爸嗎?!


窗外美景再來幾張...
傍晚的湖景~







早上的湖景~


美中不足的是,不知打哪來的音樂一直從早播到晚,愛拼才會嬴之類的勵志歌曲都出籠了說! 

不過哩,心靜自然無所謂,那天烈日當頭,我跟WOW媽下午就待在房裡,只做了三件事~
1.小睡一下
2.吃水果,玩遊戲
3.一起看看書

這是WOW最近買的紓壓小玩具,甜甜圈黑白棋~啊還有,中部的柿子特別好吃。

特寫來一下,可愛吧~


這是我們看的三本書,WOW還帶了最愛的茶包去,看書配茶~讚!


這三本書都很棒,超推薦"內心平安之道",簡單易懂,看完的領悟是滿滿的愛與力量,是一位很幽默又有智慧的神父寫的喔(光啟出版社)。

我們剛抵達時去吃的中餐,是在附近一家叫"娥姊山湖"的餐廳,老闆娘人很親切,東西好吃又便宜,這樣四道菜,每道份量都很多(沒拍好,看不大出來ㄏㄏ),只要340元!


菜炒的不油不膩,光是食材原味就很香甜!

WOW特愛這道,很香喔,好像叫"刺蔥煎蛋",阿母說刺蔥可以活血,叫冷體質的我要多吃。其實蔥蒜類的東東,抗氧化的能力都很強,大家平常可以多吃些^^


晚餐就吃飯店附的,五菜一湯很豐盛,蝦很新鮮,除了貢丸走味外,其他每道菜的味道都不賴!


吃完晚餐,我們就在飯店附近走一走~~


人行道全都張燈結綵~~


看到一隻燈炮白馬,WOW阿母說這匹馬很漂亮,叫WOW去白馬旁邊站一下,她想用手機拍照留念!

結果哩...就拍到了這鬼影ㄏㄏ.....我們兩個看到這照片的"特效",就坐在湖邊,傻傻的哈哈大笑了好一陣子^^  


有什麼好笑的哩?! 

嘿嘿~跟心愛的人在一起,不管什麼小事傻事,都可以開心很久嘛~這就是愛的魔力 ^0^!

阿母,哇愛哩 ! 


一個人,真好! 
陪阿母的時間,
多好多!



常常,我們的生活重心,我們的感情,都投資在工作、愛情和友情上;我們忘了,其實在身邊陪我們最久、被我們整最慘的爸媽,才是我們最需要天天搏感情,灌溉愛的超級大咖 !!!

同學們,別忘了,晚上去抱抱可愛的媽咪,或是聽她吐吐苦水喔。若是身處異鄉,就跟媽咪煲個愛的電話粥吧~^0^

 祝大家周末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30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