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幸福嗎?』 
幸福,是每個人一輩子都在追求的終極目標。 
但,似乎自認不幸福的人,總比自認幸福的人多很多。 
幸福,難道真的這麼遙不可及嗎?

 

 

 

去年WOW的好友,在CNN上看到一則,主題是關於「幸福感」之類的專題報導。報導中,出現了兩名受訪者,一位是新加坡女富豪,另一位則是印度窮爸爸,大概的內容如下(找不到原始新聞,以下是憑記憶的概述) 


新加坡女富豪
的幸福感
記者問:「
Are you happy(=你幸福嗎?或你快樂嗎?)」
新加坡女富豪:「我不快樂啊!」
記者問:「為什麼?妳擁有花不完的財富,名牌精品塞滿了衣櫃間,要什麼有什麼,為什麼不快樂?」
新加坡女富豪:「當然不快樂啊。我雖然已擁有幾百雙名牌鞋,但,怎麼會夠?!我還有沒買到的限量款或是即將上市的最新款啊!就算我是新加坡第一女富豪,錢花不完,又怎樣,世界上還有很多比我更有錢的人耶,我都還沒有超越他們,怎麼會快樂?!」 


這位擁有金山銀海的新加坡女富豪,她的幸福感~零。
 


    印度窮爸爸
的幸福感

記者問:『Are you happy?』

印度窮爸爸:「我很快樂啊!」

記者問:「為什麼?你們全家都住在貧民窟,環境糟透了,有一餐沒一餐的,你不覺得痛苦嗎?」 

印度窮爸爸:「我知道生活是很辛苦沒有錯,但我還是覺得自己很幸福啊。雖然我們吃的和住的在別人看來都不好,但是,我只要想到我們一家好幾口人(三代同堂露宿街頭),每天都可以聚在一起生活、同甘共苦,我就覺得好滿足,好幸福。」


這位衣食堪慮的印度窮爸爸,他的幸福感~爆表。 


一個簡單的問題,一位來自豪宅的富豪,與一位來自貧民窟的窮人,答案卻如此的天差地別。
 


親愛的同學,妳是誰的粉絲?!

新加坡女富豪,還是印度窮爸爸? 


WOW
是印度窮爸爸的粉絲!

新加坡女富豪,她,走在一條自己選擇的,永遠都不會快樂/不會幸福的不歸路。
她擁有看似堅強的物質城堡,但她卻很脆弱,少了一雙名牌鞋、首富排名落後個幾名、甚至臉上可能多了 一兩 顆痘痘….對她而言,就是世界末日,就是無.法.忍.受。她的慾望,無窮無盡,惡魔不需要出手,她自己就終結了自己的快樂與幸福。

印度窮爸爸,他,已經走在幸福快樂的路上了。 
他沒有物質城堡,但他超強,任何物質名利的誘惑與享受,都不能讓他自怨自艾,消滅他的幸福感。因為他知道:幸福的秘訣很簡單,只要在人生的每一天,享受並珍惜那最重要的事;幸福,便垂手可得他的慾望簡單而平凡,惡魔飢餓貧窮的詭計,也不能擊倒他~這,才是真正的無敵啊!

現在全球不景氣,WOW以及身邊許多人,都同時面臨著--前有飯碗不保的陰霾後有金融海嘯的逆襲。大家都慌了,本來就不快樂的人更不快樂了,甚至連原本樂觀的人,也漸漸的被寒冬消磨到失去了笑容

但,說真的在台灣的我們,大部分的人環境條件,都比那位飢寒交迫的印度窮爸爸,還要好很多。那,為什麼我們不能跟他一樣感到幸福快樂?!

也許,我們都忘了那最重要的事....

這幾年,WOW面臨的挑戰很多,除了上一篇惡魔:換不換的強心針之外,WOW常會再請惡魔再來捕一針: 
『如果,明天就是你人生的最後一天
,什麼會是你在今天非做不可最重要的事?如果,明天就是你人生的最後一天,妳還會放不下,現在所面臨的損失、失意、不開心或低潮嗎?!

WOW的答案,跟印度窮爸爸一樣:『最重要的事,就是能和心愛的家人聚在一起。失意低潮,雖然有點辛苦,但不能讓它奪走我當下享受幸福的權利!』

每次飯前禱告,WOW阿爸的第一句總是:『感謝上帝讓我們全家聚在一起』雖然,這句的話,既陽春又沒創意,WOW有時還會吐槽阿爸:『喔,爹,拜託你來點新鮮的吧?』但,這句話卻每每都讓WOW原本一顆不安的心,再度的溫暖、熱烈了起來

WOW發現,這也是一種魔法~
當我們每一天,都把最重要的事復習一遍,把幸福的開關打開,心中的幸福感就會越燒越旺,前進的方向就不會迷失,前進的能量也會源源不絕,再大的寒冬與困境,都不能澆熄我們心中的熱力,也不能奪走我們幸福的微笑!

當幸福感天天來電,面對充滿驚險挑戰與牛鬼蛇神的明天,我們都是~ 衝勁十足,活跳跳的一尾小哈妮啦!(註一)


親愛的同學們,如果明天是終點,對你來說,什麼是最重要的事呢?!(--->這就是妳的幸福開關喔)

*
WOW心內話:

幸福的開關,不在金庫裡、不在百貨公司裡、不在完美無瑕裡、不在黃金單身漢身上...它並不遙遠,它就在你心裡呀~不要懷疑,按下去就對了!酷的是,幸福開關按開後,腦內啡也會飆出來,小公主會更水亮喔!!


     註一:小哈妮 
現在流行叫我們這些年過30而未婚的女子「敗犬」。雖說是挺創意的沒錯。但,沒男人就要被唱衰,也太沉重了點。就讓WOW借用愛狗人士最愛為小犬取的名字honey(哈妮)作為代稱~平平都是犬,至少…聽起來要有行情啊!
                                   給WOW一個愛的推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30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